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学生模拟考试之后  

2011-04-27 23:33:1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幽幽羽色』羽色系列边框 - 碎羽残舞 - 碎羽残舞

 

              学生模拟考试之后

              /大雁

      周一开始,我们初三学生又进行了一次模拟考试。本学期的第二次模拟考试,于第一次相隔仅仅二十天。昨天经过紧张的判卷,成绩已然揭晓。有惊喜,有不足,也有许多值得反思之处。

       如果说每一次的考试对学生来说又是一次练兵的话,那么每一次的监堂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紧张与平和斗争的过程吧。其实我没必要那么紧张的,考试又不是在考我,我早已经经历了十年寒窗苦,就是现在我又开始了学习,可是我也可以很轻松地得到优秀的分数。可是,心中那份为师的使命感,那份对学生真正切切地关心却让我止不住每次都会为学生们的成绩而挂牵着!

       到了中考的冲刺阶段,距离中考仅仅还有六十二天了!我们班的孩子仍然有很多令我觉得不太理想之处,有时也许我对他们要求太高了吧!面对着最后的冲刺,面对着现在的中学生的若无其事的态度,面对着模拟考试时趁着监考老师不注意他们就想偷着抄袭的行为,面对着考在全年组前面的孩子那么认真专注学习的样子,我的心里有很多的想法,有欢喜、有哀怨、有祈盼,也有一些平和。

        就像人生不是完美的,学生的成长我真的很希望他们能够像我想的方向发展,可是要是想保证每位学生都能朝着我们想象的方向去发展又怎么可能呢?有时觉得自己已经很尽力了,可是还是会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还是会因为缺乏经验而出现一些失误的。所以,一点也没有值得骄傲的地方,不抱怨什么,我知道我做得还很不够,不够就多多学习吧,谁又会生而知之呢?不想对学生有太多的抱怨,也不想过多的埋怨自己,我知道不会事事如心,但是我肯定做到了无愧我心!

      最后的冲刺阶段,其实也是一场心理上的战役。这个时候我需要多去鼓励我的学生坚持!再坚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个时候就该专心学习了!两个月的时间,一晃就会过去的,我要与我的学生一起奋战、一起扬帆远航!我们一定不会气馁,我们一定不会自卑,我们一定要迎难而上了!

       学生们的成绩不错了,知足吧,呵呵!争取两周之后的较量更精彩!这还不是最后,谁笑到最后,谁才会笑得最好!加油吧!

 

【原创】学生模拟考试之后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