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县师训处来校调研取得良好效果  

2011-04-14 21:16:09|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县师训处来校调研取得良好效果

                     /大雁

     2011414日星期四上午,昌图县教师学校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研讨园丁苑博客圈及网络研训工作事宜,调研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

  这次的调研活动中,昌图县教师学校师训处的史主任主持了会议。首先,他对十八家子中学积极参与到网络研训中表示感谢,对十八家子中学教师的写作水平给予充分的肯定,接下来,向基层的一线博友征询一些对园丁苑及师博会的建议。

 十八家子中学郭校长和徐校长首先感谢师训处对自己学校工作的肯定,在积极参与网络研训的几个月的时间里,学校的老师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学校领导亲自带头写博文,其目的就是带动整个学校所有教师积极投身到网络研训中,不断学习和反思,争取都有所提高。

 接下来在对十八家子中学骨干博友征询意见时,首先博友大雁(朱红艳)讲了博客的一些好处:
    1
、可以积淀教学思想,学会不断总结和反思。

2、可以提高写作水平,斟酌自己的教学语言,写作更有思路、有感觉、更顺畅!

3、资源共享,多向其他优秀教师学习,比如老板老班、郑立平、李逵、万玮等教师。

4、可以迅速了解市、县教育方面的举措,更好地指引方向。

 接着骨干博友岩石(董英坤)老师谈了自己对园丁苑的一些建议,比如建议园丁苑可以开辟一些数学专栏或者英语天地之类的同学科栏目,方便教师提高交流。还有希望教师们都有一些个性化的观点,多有一些自己的语言。

骨干教师李波老师结合自己的写博体会,谈到了在写博的过程中,让自己的教学思想更平和了,学会了去细心教学,学着去反思。另外自己在博客中真的有了很多的收获,自己在博客中觉得在不断成长着。

朱红艳老师也谈到了一些自己对园丁苑博客圈的建议,这些建议都是很中肯的,师训处的李东老师都进行了记录,相信十八家子中学教师结合自己的写博体会提出的一些合理化的建议,教师学校会通过教研活动反思和总结,并且优化建议,应用到以后的网络研训活动中的。

  在十八家子的博客教师们认真谈论自己对园丁苑博客圈记将写博客纳入学时有何建议时师训处史主任谈了自己的一些体会,值得学校领导和教师学习:

   1、博客不是在办博客,而是在写博文,写自己真实的一种想法。

 2、博客中的写作不是单纯的写作,而是一种教学反思、教学领悟,记录教育教学活动中的每一件小事,积累多了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受益终生。

所有教师都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之后,昌图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徐双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1、支持原创,写作其实就是对自己不断提高的过程,在这一点上,十八家子中学郭晓光校长做得很好,郭校长两次的远程校长培训都写得很出色。

 2、写作也是自我激励的过程,校长讲述自己的经验,通过网络教研一个学校的教师整体素质得到提高,;普及网络研训,一定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教师的!

   通过这次县教师学校领导来校进行调研活动,十八家子中学从领导到教师都对网络研训有了一份全新的认识,也更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相信在昌图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正确方针指引下,在十八家子优秀的教师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的教师素质会得到大幅度提高,大家一起积极支持园丁苑工作,园丁苑博客圈的明天更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