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埋头书卷 心向未来  

2011-04-13 21:41:2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埋头书卷   心向未来  

                                       -----班级管理叙事

                                          /大雁

      中考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了,可是我觉得我们班的学生好像还没有进入最佳的学习状态,为了更好地激发他们的潜能,我期待着他们能“埋头书卷,心向未来”!

      细想想我带的这届孩子们,七年级的时候顽皮着、可爱着,八年级的时候叛逆着、斗争着最后又和谐着,现在九年级最后的七十多天的时间了,有的孩子却还是在松弛着,这样的状态对于中考的最后冲刺非常不好!从第一次月考结束到现在,我都在努力地想尽办法来调动着孩子们的积极性,想办法来振奋斗志,觉得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最不能缺少的是一份士气、一份斗志、一份坚持的精神!

       “埋头书卷”是我对学生最好的一份期待。“书上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中有那么多的珍宝等待着学生们去发现,书中有那么多的快乐等待着学生们去分享。有时当进入读书的美妙境界时,甚至会忘记了身边发生的一切。只有专心学习,才会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努力拼搏!只有专心学习,才会查缺补漏,找到自己的不足,努力改正。现在的学生们都进入了最后集中复习的黄金期,毫无疑问责无旁贷地就要用心学习下去的。

       今天,我找了两位女孩谈话,说出了她们目前存在的不足。其中一位女孩上课不注意听讲,总有些走神的倾向。另外一名女孩上课没看出溜号,不过最近的月考成绩却出现下滑局面,昨天中午,我还看到她的无名指上竟然戴了一个小饰物,提醒她学生不能戴首饰,应该集中精力学习。找谈心的两位女孩,在我与她们交流时,都低着头,随声答应着,现在的学生一点没有反驳和不听我的话了,跟了她们三年了,到现在才是最令我在纪律和思想等方面最省心的一个阶段,现在最不省心的就是孩子们的学习了!

     慢慢来,学习上也不能着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对于我们班的学生,我始终都充满信心,我对她们有信心,就会给他们更多的动力的!

     “心向未来”,简单的四个字,可是却是现在的九年级学生最应该有的一份理想与信念!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选择了努力拼搏就要坚持不懈,只有想做一只雄鹰才会有搏击长空的睿智与洒脱,只有想着未来的美好现在才会发奋学习努力拼搏,只有目标定得高远一些才会有一段美好的未来的!

      树立了美好的理想,那么就努力吧!不能懈怠了,不能彷徨了,不能松散了。非常希望我的学生能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尽快地进入中考冲刺的最佳状态,争取一次比一次进步,争取在最后的中考中打一场漂亮的战役吧!

      最后一节自习课,班级鸦雀无声,直到我说“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学生们才从学习的书卷中回过神来,今天的他们进入状态了,期待着越来越进入状态!

       如果他们能理解老师的一份着急的心态,如果他们能够做得比现在更好一些,如果他们的成绩都能再提升一步,该有多好呀!我总是愿意幻想,呵呵!

       祝福我的弟子们!加油吧!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