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再忙,也要将课上完  

2011-03-31 20:50:4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忙,也要将课上完

-----教育随笔

/大雁

      每天只要在学校的时间,我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的。今天更是如此,要出门去参加一个考试。不过,再忙,也要将课上完!

      作为一名初三的班主任教师,今年我仿佛觉得自己格外地有压力,因为我的孩子们就要参加中考了,再过几个月就要离开我了。看着我们班的中考倒计时的牌上的日期一天比一天在减少着,看着学生们现在一天比一天地珍惜着大家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努力拼搏着,看着我们的任课教师们争分夺秒地讲课着,我也使足了劲儿,要努力陪着我的弟子们脚踏实地地走完这最后一段旅程!

     今天,我要出门参加一次考试,可是心里还是放不下我的学生,害怕耽误了我的课程。于是,我将自己今天的三节课都串到了上午上的,第一节课、第二节课、第四节课,都在上课的愉快状态中度过的!

     每每总有这样的一种感觉:平时无论有多累,或者身体有多么的不舒服,可是一旦走上讲台,马上来了精神,马上充满了活力。有时自己都在审视自己,我也许真的是为教师而生的吧!每天呆头呆脑地一心就是爱上课,一心就是爱我的学生,没治了!呵呵!

     上完了课,下午轻松地去考试。今天职高的孩子们放假了,都回来看我们。一位孩子看我不在教室,还给我发了信息,知道我出门参加考试,特意祝福我取得好成绩!多么懂事的孩子呀!知道他们在那里一切安好,我也放心了许多!我的弟子们,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是我最牵挂的孩子们!祝福他们的未来都很棒!祝福他们都能幸福和平安!

      今天开始讲英语的第十四单元了,还有两个单元,英语就要结束课程了。从现在开始,我要更认真地备课,仔细研究《中考说明》,争取提炼书中精华,带着学生更好地去把握教材重点,争取在中考中英语成绩能有一定水平的提升!

       一个上午忙碌着,真的很累,可是上完了课,轻装上阵的感觉真好呀!作为一名教师,每天的忙碌才会让我们更觉得教学生活是充实和快乐的!越是忙碌,越觉得时间过得快呀!

       再忙,也要讲完课。这就是我的工作信条!无论怎么忙,也要顾主要的工作。无论怎么忙,也要将学生放在第一位!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不会为了自己的一些事情而影响到学生的发展!不将自己的坏心情和坏情绪带给学生。遇到心情不好或者心情烦躁的时候也要多去调整自己的心态,教师也要做一名心理健康、阳光向上的教师!也要做一名积极进取、认真钻研的教师!也要做一名胸怀坦荡、问心无愧的教师!

       忙碌的时候,抓住工作的重心!再忙,也要将主要的事情做完!我会一直努力下去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