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征文】师博会在即的感想  

2011-03-23 11:04:36|  分类: 园丁苑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园丁苑  走进美好的春天

      ---师博会在即的感想

                     /大雁

  这几天,一直在用心地追思我与园丁苑一路走来的喜怒哀乐,一直在用心地捕捉园丁苑从建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痕迹,当第一届昌图县师博会像是园丁苑的一次颁奖盛事跟着我们款款而来之时,我想说:走进园丁苑,就走进了美好的春天!

  一、 园丁苑,是爱好写作教师的心灵家园,这里面是不断坚持练笔的教育人的春天!

   200911月的某一天,正在上课的我突然接到来自昌图县师训处的一个电话,让我到昌图县教师进修学校参加昌图县教师博客圈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师训处的刘主任和史主任及所有教师,有科研室的陈正达主任,有实验小学、北山小学、七家子小学、老城六中等基层学校教研搞得比较好的学校领导,大家聚集在一起,研讨昌图县要成立自己的网络研训博客圈了。商讨应该将这个博客圈放在哪个网站,商讨博客圈应该取个什么名字,商讨应该怎么设置管理内容。

之所以让我一个基层的教师参加这次会议,因为我被“人肉搜索”了!想来,这还是一件很意外的事情。我从2006年开始写博客,先后在搜狐、网易、新浪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在20096月参加完铁岭市班主任技能大赛归来,我在网络上搜索自己的比赛照片时,发现了铁岭市教育人博客圈,在那里也发布了自己的一些博文,因为师训处在向网易博客圈学习时,无意当中发现我是昌图的教师,无意当中知道我在那里做管理员工作,于是邀请我参加了昌图博客圈成立研讨会。

   博客圈定在网易,博客名字定为“园丁苑”,于是,带着一份憧憬和期待,昌图县教师网络研训博客圈于2009112日成立了!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园丁苑聚集了昌图甚至全国各地的博客精英一起每天互动学习交流,愿意写作的人才会一步步地坚持下来,愿意写作的人也在用自己的心灵交流着,用心反思自己的教育活动中的不足,用心抒写自己对学校、对班级、对自己参加的培训或者比赛的一些想法,最初的博客圈中我们看到了优秀的博友史华一、王德衍、国铁、卢彦斌、stone  平凡、花匠。平常我们可能与这些教师学校、教育局、基层学校的领导没有机会交流,可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工作动态,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管理理念,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管理模式,值得我们学习!

二、走进园丁苑,这里是注重专业提升、保持心情愉悦的教师的春天!

园丁苑博客圈的建立,旨在带领教师积极参与网络研训,在不断地坚持练笔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愉快地写作与交流,是博友们的一件幸事!

  最开始来到园丁苑的圈友可能有一种体会,是带着领导的任务来参加网络研训的,是带着一种观望或者欣赏的态度来的,有的圈友可能是带着学习、提高的态度来的。可是,如果你真的是尽情地投入写作的快乐当中,如果你真的是用心地去品读圈友们的博文,留下了真诚的祝福或者感受,如果你真的是认真地将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中的精彩或者瑕疵做以记录,并且反思不足,争取提高,那么一年多的园丁苑博客圈中的互动、交流下来,你一定会得到提高的!

  我在园丁苑博客圈中,就觉得自己有了很多的变化。我觉得我变得比以前更自信了,我觉得我变得比以前更善于写东西了,我觉得我变得比以前更愿意去专研业务,更愿意读书了。这些变化带来的是我收获了很多自己想不到的惊喜,我的文章能够在《铁岭教育》、《铁岭广播电视报》、《辽沈晚报》铁岭版以及昌图县教育局的书籍中发表,我于2011年加入了铁岭市作家协会,这些意外惊喜的取得都与园丁苑博客圈的博友们对我的鼓励、支持分不开,我非常感谢园丁苑带给我这么多的变化和提高,我非常感谢园丁苑带给我的自信和美丽心情!

我们的园丁苑的很多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圈子、坚持写作交流的博友都有了很多的提高。我们的博友微风吹磬石,写文章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用心学习,积极参与网络研训,我们这些老圈友看着她一步步地走向成熟、走向成功,现在她已经在全校的班主任经验交流中做主要发言,她已经在全乡镇的教师技能比赛中获得了非常好的名次,祝福她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我们的博友李文明、李文辉、雕刻时光,都是文学上非常有造诣的教师。她们在没有加入园丁苑之前,已经先后有作品见报,现在她们都是文联或者作家协会的成员,她们加盟了园丁苑,让我们这些普通教师有了更多的向她们学习的机会,我本人也觉得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她们一直坚持写作,一直坚持认真管理圈子,网络研训里,我们看到了教师队伍里的一群文学高手在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我们的博友宇文双也很令我感动,他一直很用心地经营着自己的博客,也很细心地制作了很多的博客背景与大家分享。记得最开始管理园丁苑博客群的时候,我还有一次很冒失地将他删除了群,可是后来我意识到自己的失误,又重新将宇文老师加回园丁苑,感谢宇文双老师的宽容,感谢宇文双老师对园丁苑的支持,感谢宇文双老师对教育事业的一份忠诚!希望他也能多来园丁苑与大家互动、交流,相信大家都会从那里学习到更多的!

三、园丁苑的壮大带动师博会的召开,走进春天,明天一定更美好!

园丁苑的发展是稳步有序的,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园丁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这里面凝结着所有教育人的倾情付出、热情参与,这里面我们看到了昌图县教育局、昌图县教师进修学校对我们一线教师工作的尊重和关注,看到了所有热心教育事业的人对我们园丁苑博客圈的支持!我们在圈子里看到了全国著名班主任万玮、郁岐、李逵教师的日志,学习了他们的先进教育思想、科学管理经验,他们的加盟让我们的博客圈里充满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走进园丁苑,走进美好的春天。相信在师博会的推动下,基层的学校教师会更重视网络研训,会积极投身到自己的博客建设中来,他们会乐于写作,乐于与大家互动交流,乐于向其他博友学习,会带着更多的快乐、更多的惊喜一路前行的!

   走进园丁苑,走进美好的春天!第一届师博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园丁苑的圈友,我的心中充满了深深地期待和祝福!我为园丁苑能够有这么快的发展速速和这么多的圈友参与而欣慰,我为我能成为一名园丁苑博客圈的成员而无比自豪!

 走进园丁苑,走进美好的春天!相信园丁苑的明天一定更美好!相信我们的师博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