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三公开”活动带给教师学生的新变化  

2011-03-22 20:16:35|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公开”活动带给教师学生的新变化

 /大雁

318日开始,十八家子中学的“三公开活动”正式启动了。此次活动引起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三公开活动带来了十八家子教师学生的新变化。

  一、          上课教师认真备课,课上尽展英才。

 十八家子中学“三公开”活动首先从学校的骨干教师开始的。凡是上课的老师,无论是市骨干、县骨干,还是校骨干,备课上都很认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因此在他们的课上,我们看到更多的一份自信、一节课堂环节紧凑、教学过程设计非常合理的好课!

  在贾云芳老师的物理习题课上,所有听课教师一致认为:大家在听课的过程中,从习题课的角度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样的一节好课,让人们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课堂气氛活跃,知识点交代详实,学生踊跃表现的课上,我们看到了学生是课堂的主人,教师真的是成了课上的引导者、参与者了。

  在王艳宇老师的数学课上,所有听课教师看出了任课教师的学识渊博、知识丰富。这是一节原生态的课,教者去除了很多做秀的痕迹,就是在很真实地还原平时自己教学过程中如何巧妙地引导学生去思考、去发现、去解决问题的场景,值得所有教师学习。

  在李艳老师的英语课上,所有听课教师感受到了英语语言的无穷魅力。我们跟着她一起走进了英语的语言环境中,去更多地感知英语语言的美好。李艳老师的课备得非常认真,还精心准备了一些小图片,课上做到了学生全员参与,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发言,教学效果非常好!

  在张丽华的语文课上,任课教师对张老师设计的板书评价非常高。这节课讲的是九年级语文课文《变色龙》,张老师巧妙地将板书画成了一个变色龙的形状,使大家在美丽的板书中熟悉教材内容,抓住主要内容,完善课文理解。除了优美的板书之外,张老师安排的学生课前复习,课上分角色表演都让我们感觉到:张老师在课前一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所有在课上,才会如此游刃有余,如此生动精彩!

     二、   等待讲课任务的教师积极听课,学习讲课教师优点,认真准备自己的公开课。

 本次三公开活动,学校原则上要求讲课教师同组教师参与听课就可以了,其他教师没有做过多的安排,可是从活动开展至今,一些在当节公开课没有讲课任务的教师,不管这节公开课是不是自己同一科目,都积极参与到听课中来,每一节课,都有很多人主动到公开课现场听课,现场学习气氛非常浓厚,每次听课中,主管教学校长徐宏都对参与人员进行了记录,而且学校也对任课教师的上课进行了现场拍照,以备上级检查。

 等待讲课任务的教师多参与到听课中,对自己绝对是一件好事。多听别人的课,取别人之长,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将任课教师的讲课精华吸收为自己所用,争取最充分地讲好自己的一节课,这是现在十八家子等待讲课教师心中的一份目标了!他们都在积极地准备着自己的课,教研组内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一个教学团体的和谐必将带动整个科组教师的进步!

    三 学生积极参与公开课活动中,学习兴趣比以前更浓厚,学习态度比以前更端正。

      以往的课上,大多教师讲得多,学生记录和填充的时间较多,教师用的花样较少。现在,公开课活动全面铺开之后,教师比以前更认真备课了,课上多了很多铺垫,多了很多的点缀,而正是这些花样,让学生们对教师的课堂充满了期待,觉得教师们的课堂现在变成了展示他们才华的舞台,变成了丰富多彩的奇妙世界,他们更喜欢上课了,更爱学习了,学习氛围比以前浓厚了很多,课上,我们看到了学生们出色地展示,课下,我们看到了学生们的积极探讨,愉快交流。这样的学生,他们怎么会不爱来学校上学呢?厌学的现象一定会越来越少的!
    
总之,“三公开”活动在十八家子中学引起了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巨大变化,相信会更好地带动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推进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