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定期回家看看  

2011-03-20 20:52:17|  分类: 生活小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定期回家看看

/大雁

    带上笑容,带上祝愿,带上笨鸡蛋,带上老公和孩子,这周回娘家了,定期要回家看看!

      上周,在同组的王老师的帮助之下,我买了一些笨鸡蛋。在农村真好,可以买到一些纯天然健康的东西。正好这周我们这里停电,家里的生意因为停电也没法做。于是快乐地在娘家呆了两天,真舒服呀!

      周六的早上出发的,不仅买了鸡蛋,还买了肉、青菜、大饼子。又有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一到周末总有忙不完的事情,不是洗衣服,就是帮助老公忙,可是再忙,也要多回家看看。父母看到我们回来了,非常高兴,忙着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时不时也和我们聊聊最近家里发生的小事。亲情也是在沟通中不断延续的,老人更需要我们做子女的多去关心和陪伴的!

       趁着母亲和嫂子做饭的空档,我还和爸爸到街里溜达了一圈。以前从来没怎么拉着爸爸的手或者挎着爸爸的胳膊,现在非常自然地,我挎着爸爸的胳膊,一路开心地走着。走在路上,爸爸告诉了我一个不是很好的消息,说是我曾经初中的一位女同学前几天喝药自杀了。很惊愕,很慨叹,很伤感!什么事情令她这么想不开,会想到放弃自己的生命呢?真希望生者都能开心过好每一天,都能够善待生命,不要轻易就选择放弃生命!

       到了修鞋的地方修了修自己的鞋,修鞋的大爷已经七十多岁高龄了,现在本来也已经开始开工资了。可是闲不住的他还是坚持着每天上午到街里来为大家修鞋。觉得他已经不是在乎修鞋赚多少钱了,而是在乎修鞋时那份快乐的心情!想想,有时我们真的该向这些老大爷学习,选择了一份工作,就快乐地做下去吧!不要抱怨这份工作有多累,不要抱怨这份工作有多苦,快乐地工作,快乐地生活多好呀!

       周六没回家,我和孩子在母亲家住下了,老公自己回家了。躺在热乎乎的炕上,又和母亲聊天聊了很久很久,竟然没有困意。母亲和我现在的关系,更多的像是朋友。觉得我能坚持摘抄一些好的句子在本子上,就是跟母亲模仿学习来的。觉得我一直耐心而且平和地对待别人,也是受母亲的熏陶!感谢我的父母,教会我真诚、充满爱心地生活着!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懂得珍惜自己的拥有,让我安心工作!祝福他们的身体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孩子在这里过的两天,更是快乐无比。和哥哥家的侄儿玩片基(就是一种卡片,如果用手一闪,翻面了就赢)。现在的这对小哥俩再也不吵架了,在一起玩得非常融洽。我们临走了还不愿意让我们回来呢。孩子们真的长大了,心里多了许多欣慰。

       定期回家看看吧!我们也许回家了,没有帮父母做什么活,还会让父母围着我们转,可是累他们也欣然!我们走的时候,父母一直看着我们,目光送出了很远很远!那一刻,我也都有些不想走了!不过我在心里做了一个最好的决定:我一定会定期回家看看的!再忙也要常回家看看!

      定期回家看看吧!父母在,不远游。父母在,就是做子女的最大的幸福!有一天,我们也会老去,有一天,我们的孩子也会像小燕一样离开我们,飞出去。那个时候,也许我们更懂得父母对我们的那份浓浓的牵挂的!

        定期回家看看吧!每个人都是如此。父母不在乎我们官多大,父母不在乎我们回报他们多少物质上的爱,他们更在乎我们的一声体贴的祝福,他们更在乎我们的平安健康,他们更在乎看着我们在他们身边的那份踏实劲!

         我已经决定常回家看看了!你呢?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