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欣赏我们的每一名学生  

2011-02-07 22:07:33|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欣赏我们的每一名学生

----班主任工作随想

 /大雁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欣赏,我们的每一名学生也是如此。那么就让我们带着一份尊重的心态去欣赏我们的每一名学生吧!

      欣赏别人是对别人的尊重,当我们欣赏别人时,心里有了很多对别人的敬佩和学习的心态。前几天有幸参加了一个心理方面的讲座,在这次的讲座里,每位参加的学员都要上台讲一下自己参加这次培训的感想,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来参加这次会议的人员。有各行各业的人士,每一位参加的学员都是那么认真地听着心理专家的讲座,听得那么认真,都像一位位的学生。无论哪个年龄段的学员,都把老师讲的话当做了命令,他们都很听老师的话,当心理专家对他们的心得感受给予肯定的时候,我发现他们都露出了很多的会心的微笑,有了很多的满足感。

     看着他们,我也想到了我的学生们。当我以班主任的身份和我的孩子们交流的时候,当我以英语教师的身份和我的学生打成一片的时候,我的学生们更希望我能微笑地和他们做朋友,更希望我能够多给他们一些鼓励和支持的话语,更希望能够得到我的赏识的!每位学生的内心深处和我假期参加培训的学员一样都有希望被欣赏的心态的!

      想到这里,我以后也要多给我的学生们投去一些欣赏的目光,多给他们一些真挚的欣赏祝福,多给他们我们发自内心的真诚嘉奖!相信一定会越来越信服我们,越来越在我们欣赏的目光中勇敢前行的!

       学生成长的路上,其实也是一点点的进步走过来的。每一个阶段都很重要,孩子从小到大,都需要大人的鼓励和支持!小学的孩子自尊心就已经很强烈了,这个时候的孩子们班主任带着那么多的欣赏上路了,到了中学阶段,心理叛逆心理强烈的时候,我们中学的班主任教师不能对那些容易激进或者反对我们意见的孩子们不理不睬或者冷语相加,我们需要怀着一颗平和的心态,充满爱心地去多欣赏他们!欣赏他们在犯错误之后勇于改正自己的勇气和决心,欣赏他们在一次次的微小进步中所表现出来的坚持的恒心,欣赏他们不断战胜自我、不断自信和阳光的行动,欣赏他们一点点和我们进行心灵沟通的快乐心情!

      帮助学生进步的路上不是总一帆风顺的,有时不能心急,有时不能退缩,有时越遇到学生情绪陷入低谷或者自暴自弃时,往往是他们没有得到足够的欣赏,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所致,遇到和学生发生矛盾时,多找找我们的问题吧,是不是我们对学生的欣赏不够呢?是不是我们对我们的弟子缺少欣赏呢?如果是,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也转变观念,对我们的学生多一些欣赏吧!

      欣赏我们的每一名学生吧!每一棵小草都有开花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