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立春,播种一颗祝福的种子吧!  

2011-02-04 16:34:4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春,播种一颗祝福的种子吧!

      ---祝福学生篇

/大雁

随着中午十二点三十二分,立春钟声的敲响,春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立春,让我为我曾经的学生们播种一颗祝福的种子吧!祝福他们在2011都能有好运气!

放假有半个多月了,心中对学生的那份思念之情一天比一天浓厚了。尤其是这几天,学生们发给我那么多真诚的祝福新年的短信,还有他们打给我的那么多的拜年电话,更是加深了我对他们的想念。我就是这样一位真心地去和我的学生相处的小老师,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会觉得一天过得那么快,我也和他们一起做操、一起上早自习,一起听课、一起劳动,一起欢笑着,和学生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一直没有把我自己当作一位老师,而是也把我当作了一位他们中的一员。虽然有时他们也会偶尔让我生气,难免也有哭鼻子的时候,但是他们的进步、勤奋学习的样子是我最爱看到的画面,他们的单纯可爱的话语会在我的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给我带来每一天的美好心情。

  所以,今天,我也会在春天来临的时候为他们默默地播种一颗祝福的种子,里面装的满满的都是我对他们最真挚的祝福:祝福我的弟子们能够一路勇往直前,永不言败,能够在2011中考中超常发挥,取得骄人的战绩。祝福我的弟子们今后的路上洒满金色的阳光,永远自信乐观,进取心十足!祝福我的曾经教过的学生们也会努力奋斗,做一个对社会上有用的正直的好人!

  想来,我已经带过好几届的学生们。每一届的学生有每一届学生的特点。第一届的学生中多才多艺的很多,我们班的足球是全年组踢得最好的。我记下了王阳、刘玉林、张超、贾静、宋艳丽、朱丽娜、李小龙、刘东、张华、华金龙、常艳丽、田园华、冯爽、朱红权、朱红双、于洋等学生的名字,他们当中很多都已经大学毕业有自己的工作了,一些已经成家结婚生子了,时间就是那么快,那届的学生是我带的第一届弟子,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届学生。只是,我应该很内疚地说:那个时候的我带班经验太少太少,有时对他们管理和帮助很不够的,对他们我心存愧疚。

  第二届的学生是我目前带的学生中最满意的一届了。他们那么团结向上,而又勤奋刻苦,刘美玲就像一位大姐姐,静心地帮助我管理班级,记得当初我还想过不收留她这个复习生,没有想到在我们班级,她带给我们那么多的感动!郭帅也带给我那么多的惊喜,在全国英语竞赛中给我创造了那么骄人的成绩。班长郭天威和团支书王妍凤是我的左膀右臂,他们为了我们班级的发展竭尽了全力。马彪一直是我最引以为自豪的弟子了,他非常听话而又懂事,看着他不断地为班级创造着惊喜,我自豪也开心着。张莹的善解人意是我最值得欣慰的,直到现在依然和我密切来往着。我也记下了那位非常有个性的梁爽,不知道现在的她还好吗?朱晓露、刘佳、任浩是我们班的运动健将,还记得他们在长跑赛场上的矫健身影。我也记下了杨旭东的聪明、王超的腼腆、张德会的稳重和幽默、王龙的热爱劳动、赵友的声音洪亮、宋金程的爱哭鼻子、杨晓迪的可爱样子、段榕的默默无闻、王晶晶的活泼开朗、李宏春的稳重和微笑、刘威的雷厉风行、办事果然的风度、刘颖雪的要强不服输、郭宏才的男子汉大气、蔡嗣超的敢作敢当等等。今年他们中有一些即将走上高考的战场了,一些学生已经参加工作,找到了自己合理的人生定位,无论他们走到哪里,走得多远,他们都是我最爱的朋友,祝福参加工作的孩子们2011年工作顺利,在自己的岗位上适应角色、做出不俗的成绩!祝福参加高考的孩子们2011高考取得骄人的成绩,我等着他们的好消息!

 现在,我正在带的这届弟子,也正在给我创造着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这届孩子中,学习上令我一直很满意的,只是我和他们的默契似乎没有我所带的上一届孩子那么多,有时我觉得当我敞开胸怀面对他们的时候,他们对我多了一些遮掩,多了一些掩饰。也许是我所带的第二届孩子过于完美了,才会给我这么多的错觉,其实对于这届的孩子,我还是要多充满信心的!今年他们也要即将走上战场了!2011年中考的一场 硬仗正在前方等着他们去攻克,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自信乐观地去面对的!如果说我所带的上一届学生记住了我所说的那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那么这届的孩子除了前面的一句话,更多的也会记住那句“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必须努力!”有时,对于我的弟子们,我多了一些宽容,少了很多的义愤填膺,其实本来青少年正在成长飞,犯错误是难免的,只要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改正了自己的错误,能够用心去做事,在我的眼里他们都是最优秀的!我所带的孩子们,应该是一届比一届更有优点可以挖掘的!这届的孩子中多了那么多的艺术天才,多了那么多的感动瞬间就是最好的,不是吗?

  从美好的回忆中缓过神来,我的心中多了感动、感恩之心!我感谢我的所有学生们送给我的那么多的精神上的动力支持,我感谢我的所有学生们带给我的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在他们的行动中我也获得了莫大的欣慰和自豪,我感谢我的所有学生们送给我的一份又一份的祝福,这些祝福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芳香四溢、热情飘洒!

   立春,我在心中播种了一颗祝福的种子,祝福我所有的弟子们新的一年里都能心想事成!祝福他们都能乐观开心地度过每一天!祝福即将参加中考、高考的弟子们在考试中取得骄人战绩!祝福参加工作的、走向社会的弟子们能够一路稳健地走下去,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中尽情挥洒汗水、为我们自己的新年日历写下一串串美好的印记!

   立春,我在心中播种了一颗祝福的种子,我仿佛看到它已经开始生根、发芽,让我的孩子们带着我的一份满满的祝福快乐出发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