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善待他人、善待工作!  

2011-02-24 17:38:2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善待他人、善待工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善待他人、善待工作!

      ---新学期工作随想

/大雁 

      记错了开学日期的我,还以为后天上班呢,马大哈一个,呵呵!明天就要上班了,又会见到我的同事,恢复我的教师角色了,想一想,新学期我一定要更善待他人,善待工作的!

      工作的时间久了,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都成了姐妹,大家在一起工作形成了默契,虽然难免也会有一些小插曲,但是快乐、轻松的环境是每一个办公室姐妹最想追求的氛围了。所以在办公室里,作为年龄最小的我一定要多和大家和睦相处,尽我所能多帮助大家,多向姐姐们学习英语专业知识,我不懂的地方还有很多,虚心求教、努力学习!

      时间久了,同一个年部的老师之间也都彼此熟悉了对方的脾气秉性,看着和我一个年部的教师们每天那么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心里有很多的敬佩和欣赏,他们永远是我的学习榜样。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如果遇到一些问题时,我一定要多向我的搭档们学习,多去向他们请教,多问勤问,知识都是需要一点点地积累的。

      时间久了,对待自己的教师工作也会有了很多的幸福感,连带有时也会有一些疲惫感。休息了一个假期,开学了我的嗓子又会嘶哑,每天的马不停蹄又会让我觉得疲倦,无论工作多累,都需要我坚持用心下去,多注意积累经验,多反思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善待工作,善待每一天!

      今天,在博友家看到了《处世金言》,仔细品读真的很有道理的。这些话对于每一个人都很有帮助的,其实无论是对待他人还是对待工作,都需要我们多一些平和心态。不要有太多的急功近利的想法,也不要过多地去计较个人得失。别人批评我们的时候多去想想我们哪些地方做得不对,能够有人说出我们的缺点我们要虚心接受的!天地之间自有公理,人只要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相信天道酬勤!有时,我们付出了一些努力,即使没有什么结果也不要气馁,没有什么事情会随随便便成功,所以坦然面对新学期发生的一切,经历过的事情都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善待他人,无愧我心。和别人相处时,我们尽力去做好我们分内的事情,不要过多的奢望每个人都能理解我们或者支持我们。“多往别人好处想,给人留得好印象。”多去想别人的好,忘记别人的不好,自己在新学期工作中就会过得很开心的,呵呵!

      善待工作,也是对自己新学期工作最好的一份设想!这学期虽然我心知压力很大,步履艰辛,但是我不会被困难吓倒地,多去想更好的方法来支持和鼓励我的学生,多去想更好的去上好每一节课,坚持用心反思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处理效果如何,坚持写作,用心品读心灵世界里的喜怒哀乐,争取让自己的心态更平和,争取让自己在工作中更快乐和幸福,争取让自己能有更多的收获!

      明天开始,一切又是新的开始。教师朋友们,新学期,让我们都善待他人、善待工作吧!

 

转帖:《处世金言》

从来世事渺茫茫,今不知明在何方。

应要随缘来处世,安守本分度时光。

言行举动勿放荡,每逢做事要思量。

谨慎做人无苦恼,多交朋友路更广。

该吃亏处要吃亏,退让三分也无妨。

多往别人好处想,给人留得好印象。

是非不必常计较,彼此无须论短长。

害人之心不可有,该防人处还要防。

作孽多端入地狱,光明正大见天堂。

法网恢恢疏不漏,人间不许罪恶狂。

欲想逃出大罗网,勿染尘污是妙方。

麝因香重身先死,蚕为丝多命早亡。

人心不足蛇吞象,结局方知梦一场。

生老病死谁能替,苦辣酸甜自己尝。

世事由来多变幻,人生命运不寻常。

春来才看杨柳绿,秋至方见菊花黄。

荣华终是三春梦,富贵如同九月霜。

黄金不是千年业,无须过份去梦想。

得失看作无所谓,君子处世义为上。

转眼之间人归去,阴间同样是家乡。

处世金言要牢记,良药苦口身不伤

 

【原创】善待他人、善待工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