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恢复体力、准备出“宅”!  

2011-02-21 16:22:1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恢复体力、准备出“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恢复体力、准备出“宅”!

                             -------充实快乐的假期小结

                                     /大雁

          几天来,一直酝酿着将我的假期规划和假期实施情况做一次梳理,全盘小结我的寒假生活。如果说今年的假期与往年少有不同之处,我想这个假期我过得更充实和快乐吧!因为我已经恢复体力、准备出“宅”了!

              小结一:这个假期多陪陪家人,精神上的体力我恢复了!

我将自己的假期小结起了名字之后,多少自己也在心里笑了一下:听着像一位闭关修炼的道人,经过一段时间的闭关修炼,又练成了高一级的武艺,马上准备出关了?这是小时候看电视剧里经常听到的话,今天用在了这里,不是盲从,而是一种感受,“宅了一个假期,天天在家里陪孩子玩、和孩子一起学习,帮助老公忙着家里的事情,闲暇里也看了很多的书籍,这个假期,要是相对学校的每天劳心伤神比,真的我是在休息了!积蓄体力了!

 想想平时的忙碌而又紧张的工作,这个假期刚开始的时候,小小规划里我就告诉自己:这个假期我要好好休息了。人的体力都是有限的,忙碌之后也要让自己的身心得以休息,不能过于体力透支的。当班主任,我觉得我还不会太会减法来做,我还不太会巧干工作的,如果一个班主任能科学而又合理地调动班干部的积极性,自己不必每件事都亲自去查看过问,有时适当地放松,那样就不会像我现在这么累的。有时,我有些过于事必躬亲了,什么事情都去亲自过问着,有时每天的精力都放在了孩子们身上,所以真的很累的。不过累的同时,我也有了很多的写作素材,平日里打开博客,我的写作思路很流畅,随便都可以就一个班级发生的故事或者课堂上发生的小插曲写出一篇小文,可是放假了,我的写作重心就转移到了家庭和孩子的身上。工作重要,家庭也很重要,假日里多关心家庭,多关心我的老公和孩子,我觉得我做得还是很应该的。

今天看到了一段话,说得蛮到位的------“女人有时意味着奉献,女人希望能够淡看人事变迁,淡泊名利浮华,淡定从容地面对挫折与变故,淡淡地养蓄心志。“说得真好。有时看淡一些事情自己也觉得自己的心态平和了很多,有时修养内心的平静更是一份积蓄,这是在积蓄精神上的体力!

所以这个假期,我在母亲家呆了十多天,陪着母亲聊天,带着侄儿和我的孩子玩耍学习;在婆婆家过了一个团圆年,走亲访友中亲情得到了升华;回到家里和孩子一起看书、游戏,帮着老公和彩民一起研究彩号,祝福彩民都多多发财!一个假期,我觉得有时我都忘记了我是一名老师,我是社会上的一份子,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感觉真好,多陪陪家人,我的精神世界里更多了一份欣慰和满足!

小结二:这个假期多读书、多学习,教师境界里的学习体力永远充电中。

      往常的假期,我都是在博客里向大家学习,以此来增加我的学习体力。这个假期,我也买来了一些书籍,和孩子一起来在书籍的海洋里畅游。读书需要用心去品味,那样才会更懂得作者的写作意图,有一些话,越去领悟越觉得作者所表达的含义那么深刻而又丰富的。这个假期看了很多的杂志,《读者》、《青年文摘》《文学精品园》、《报刊文萃》、《益寿文摘》,只读完了一本书毕淑敏的《心灵眼睛》,还有一本王金战老师的书还没有读完,有点拖拉作业了,这几天要争取读完!

        学习体力,不是在假期结束,而是在开学之后还会延续和加深,这个假期我比往年更爱学习了,这就是一个好现象,说明我战胜了自己的懒散,能够抓紧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了。曾经有一段的日子我也非常消极自卑的,不过现在我没有了那样的想法,我觉得我有很多知识需要去学习,我觉得我有很多事情需要去提高和锻炼,我觉得我在班主任的路上还需要汲取很多营养和水分,以便更好地和我的学生沟通,更好地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帮助他们更好地在中考的战场上所向披靡,一往无前的!

        小结三:给孩子一个轻松而又快乐的寒假氛围,孩子也需要恢复体力,也需要提高学习体力的!

        放假的时候,我的假期规划中重点想放在孩子的辅导上,这个假期我一直坚持着每天与他一起学习一会的。虽然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孩子也在每天的学习里进步着,上学期有时遇到一句话,看着不会读,只有老师领着才会读,现在二十六个字母会写了,能够写出完整的句子了,慢慢提高吧,我不想给孩子太多的学习负担。因为寒假孩子也需要恢复体力呀!

有时,追忆我们的童年时光,真是玩得过瘾呀!踢口袋、滑冰、藏猫猫,过年的时候提着破暖壶做的小灯笼你家他家地走来走去,拿着家里的冻豆包围坐在一起啃着,帮小朋友家里搓草绳、打稻子,去田地拔豆根,这些事情给我留下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可是,孩子的童年时光里可能就比我匮乏了很多,因为他没有我那个时候那么多的小伙伴,他没有那么多的机会接触到我玩过的游戏了,所以,假期了我多陪陪孩子做游戏,跟他一起玩扑克、开发智力,孩子学习的时候我会静静地在旁边看书,陪着他学习。孩子在外面玩的时候,时常我也会和他一起玩一会,发现孩子很喜欢画画的,假期画了两幅画,我将他的作品张贴在墙上了,以资鼓励,呵呵!

 劳累的身心在一个假期的休整之后,重新恢复了旺盛的体力和精力。就像一次蜕变、一次更迭,希望恢复体力之后的我,在新的学期工作里,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学生面前,能够和我的孩子们一起度过初中生活里最后一个美好值得回忆的学期,我都开始憧憬了,呵呵!

 恢复体力,准备出“宅”!恢复体力,准备吹响新战役的号角了!加油!

 

 

【原创】恢复体力、准备出“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