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总可以发现惊喜!  

2011-02-20 16:10:18|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总可以发现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总可以发现惊喜!

/大雁

习惯了坚持练笔,习惯了多向博友学习,只要坚持写作,就会有收获的!这不,这一阵子,我总可以发现惊喜!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阳光普照,一丝风都没有,真的有春天般的感觉了。看天气这么好,今天就开始劳动吧,为家人洗一大堆的衣服,干得也一定会很快的。

在我洗衣服的时候,换破烂的五叔到屋里坐了一会。于是放下手中的活,陪五叔聊了一会儿,将家里的破纸壳、废纸都给五叔拿走了。五叔和五婶人都很好的,因为我家住楼房没有菜园,于是每次从我家路过的时候他们都会将自己园子里的黄瓜、柿子、辣椒给我们带来,有时还会拿一些笨鸡蛋,令我们感动的。五叔家有两个孩子,老大是我教的初中,现在已经结婚了,孩子都六岁了。老二现在在上初二,学习成绩很不错的。明天开学,我要将自己在学校的一些资料给老二留着,期待着祝福妹妹在初三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高中呀!

  五叔在家里坐了一会,起身又要去换破烂了。我让五叔中午的时候回来到我家吃饭,我给他做韭菜馅饼吃,可是他说今天太忙了,等改天再说吧。赶着毛驴车,刚要走,楼上的三楼大婶想卖破烂,于是我和五叔来到楼后,我帮着五叔看着毛驴,五叔到楼上去取破烂。春节过后,家家都积攒了一些破烂,看到楼上大婶家拿下来的也是纸壳、饮料瓶、还有一份铁岭广播电视报。爱看书的我不免翻开报纸看了一下,竟然无意间发现了我的一篇小文《惊鸿一瞥,不代表什么》,那篇是我的一篇心灵偶感,没有用真实姓名,而是用的笔名,真的是很意外的!今年,我的意外的惊喜太多了,呵呵!五叔将报纸送给我了,心里真的开心又兴奋着!看来还得继续努力呀!

【原创】总可以发现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虽然极力挽留五叔在我家吃中午饭,但是着急去换破烂的五叔还是没有留下,急匆匆地走了。以后,如果再遇到五叔不忙的时候,一定留他在我家吃饭!带着一份开心的心情,洗完一大堆衣服,心情好干活都不累了!

 总是可以发现惊喜,其实生活中就是这样的。记得我写那篇文章时,都没有想到还会发表的。随便写的一篇小文,也许在编辑看来,知道写作的人是心灵深处的一点感悟,觉得很真实,所以采纳了!想想刚刚在前几天看到自己的那篇失而复得的纪念的《手机风波》文章,真的觉得惊喜总是在我的身边发生着,这些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也知道我的写作水平不高的,但是坚持吧!坚持下去,一定会写得越来越好的!坚持下去,惊喜就会总出现的!

 除了写作上的惊喜,我也想到了我的孩子,我的学生们!如果我能够持之以恒地教育我的孩子,多教给孩子一些做人的道理,多指导他学习的方法,陪着他一起快乐成长,我的孩子一定会给我很多惊喜的!如果我能够耐心而又细致入微地关心我的学生,在最后的半个学期给我的学生更多的精神上的鼓励,相信我的学生在初三中考中一定会给我很多的惊喜的!一定会的!

  惊喜总会有的,只要我们坚持,再坚持!

 

     

【原创】总可以发现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