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县德育检查团来十八家子中学检查工作  

2011-12-08 11:36:18|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县德育检查团来十八家子中学检查工作

----学校大事记

/大雁

2011128上午,昌图县德育科研室的领导来到十八家子中学检查德育工作,检查了六名班主任的说课,对学校德育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为了准备昌图县德育工作的检查,学校郭晓光校长、徐宏校长及政教主任栾志勇一直在认真研究和准备着各项资料,并且团委书记鲁超老师认真安排了六名班主任教师准备班会说课材料,各项材料的准备非常完备,受到了德育科研室常书记及高老师的称赞。

  本来各位班主任老师都精心设计了一节自己认为很好的班会材料,可是检查的时候变成了现场抽签准备,各位班主任老师在这个时候马上认真准备自己的班会材料,互相研究和琢磨,将班会说课的整个过程尽量设计得很完美。在说课时,先由七年级的教师开始说,七年级明静老师说课的题目是《挫折教育伴我行》,朱红艳老师说课的题目是《拥抱青春  成就梦想》、李雨红老师说课的题目是《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他们在说课的时候都非常认真,将说课的过程交代得很清楚。

  七年级班主任说课结束之后,八年级的三位班主任赵亚丽、刘志茹、李德艳老师也都相继进行了说课,他们的题目分别是《民族精神代代传》、《男生女生》、《环保伴我行》,讲得都很透彻,班会设计都很巧妙。

  在六位班主任说课结束之后,德育科研室的高老师对六位班主任的说课进行了一番总结,她提出了两点自己的看法:

1、现在提倡“知行统一”,班主任在设计一节班会的时候不仅仅教会学生知道哪些道理,也要引导学生知道如何去做。

2、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班会,最后都可以归结到一个行动点上,比如都可以靠近学生的学习,这样更可以将目标集中,深化主题。

  在高老师向与会的六位班主任提出建议之后,常书记也对这次班主任的班会提出了他的一些殷切的期望,希望班主任老师不仅仅注重一节班会的形式如何活跃,更应该注重能够真正让学生学习到了什么,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班主任要踏踏实实地去做,不要仅仅浮于一定的形式。

  在听常书记和高老师提建议的时候,六位班主任认真地进行了记录,相信这不仅仅是一次练兵,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自我提高的过程,经过平时班会的实际锤炼以及上次德育部门教师的耐心点拨,十八家子中学的班主任教师朋友们会不断地胜任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更好地去开好一节班会的!

   总之,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县德育检查团对十八家子中学德育工作很满意,今后学校全体师生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将德育工作常抓不懈!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