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和学生比赛踢毽子  

2011-12-07 17:41:3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学生比赛踢毽子

----教育随笔

/大雁

  昨天刚刚结束的“一二九”长跑比赛中,我们班的孩子们一举获得了第一名,士气大振!这不,正在备战踢毽子比赛和跳绳比赛,今天开始我和学生比赛踢毽子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此话一点也不假。回想我当班主任的第一年,每天辛苦劳作都不知道什么叫做累,每天很早就到学校,每天奔走于办公室与教室之间,就是上一届孩子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累。可是当我返回来带这届我的第四批弟子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身体状况不如以前了。因为时常我站的时间久了,会觉得腰疼,可能是职业病吧,所以学校号召开展大课间活动,学校号召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我也决定要加入到锻炼的行列中来了!

  第五节课是体育课,我穿上了运动鞋,脱掉了厚重的羽绒服,换上了运动服,和我的学生们一起操练起来,刚开始我跳绳,一口气跳了一百二十多,接着我就和学生开始踢毽子了,学生一看老师也加入了玩的队伍中,他们练习的士气更足了,几个小男孩特意要和我比试一番(女孩我是肯定比不过了,因为他们厉害,呵呵),每个人轮流踢,看谁最后能先踢到一百个,我先让孩子们踢,我最后一个上场,没想到出师得利,我竟然一口气踢了三十个,我都很惊讶于我的厉害,呵呵!孩子们不服气,踢得格外认真、格外卖力气、格外地开心,不知不觉中一节课下课了,比赛中我和学生增进了友谊,不知不觉中我们进行了一次沟通,比赛中我调动了学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比赛中我更可以发现好的运动苗子,争取将班级的踢毽子高手、跳绳高手选拔出来,以便取得好的成绩!

  一个学期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好像这个月我才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我的学生们在一起。和他们在一起,我都好像少了很多烦恼,我愿意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今天当我布置我的公开课任务的时候学生们表现得异常活跃都很配合我,今天当我教给他们一首新的英语歌曲时,他们学习得甭提多认真了,不到两遍会唱了,今天当我和学生一起比赛踢毽子的时候,我们班的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一定是喜欢老师走进他们的生活,喜欢老师和他们一起玩、一起high!

  想想:也许我真的是为教师而生的。每天早来晚走的日子里,虽然劳累可是倍感踏实、虽然辛苦可是快乐无限、虽然工资微薄可是精神世界却异常富有,班主任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现在的学生的内心世界越来越难以捉摸了,可是无论有多么艰辛,只要我们肯于去观察、肯于去走近他们,前行的路上我们善待我们的每一名学生,多给他们前进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树立结合自己实际的理想,让他们带着梦想愉快地度过每一天,我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辍学、一定不会讨厌上学、一定不会对生活失去起码的信心和勇气!

  和学生一起比赛踢毽子,我好像也觉得自己变得更有活力了,体育老师看我出来踢毽子,还询问我能踢多少个,我就先将昨天我踢的最高纪录告诉他,昨天我踢了25个,他说比我踢得多呀,我才踢16个,心里不免美滋滋的,什么事情都是熟能生巧,刚开始第一天踢的时候我才能踢三四个,现在最多能提到了三十个,真的是越练习越厉害呀!慢慢来,不断练习,争取让我的身体越来越棒!

  和学生们一起比赛踢毽子,多运动运动,觉得身体都变得轻松了。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的身体是工作的本钱,人如果每天都病怏怏的,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那么就不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有时看到学校来的三中支教的老师在操场上一圈圈地走着,很羡慕他们有这么多的时间来锻炼,我也可以挤出时间锻炼呀,时间都是可以挤出来的,锻炼身体也是需要坚持经常的,不管有没有比赛,我都希望我的学生不是书呆子,而是身体棒棒的学习同样不断进步的孩子!

 今天比赛踢毽子,以后比赛的项目还会更多。我与学生的快乐互动永远进行中!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