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引用】怎样写“个人工作总结”  

2011-12-27 13:10:25|  分类: 引用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写“个人工作总结”

                                                                      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     孙宏桅

       个人工作总结是表述对本人阶段工作的归纳分析得出经验教训的应用文。

基本结构

        项 目

                 内 容 及 要 求

题目

写出具体的题目(如班主任工作总结,德育工作总结)

开头综述

概括工作的总体情况

回顾工作及成就

1.常规工作;2. 其他工作。既考虑工作面,又侧重工作亮点

体会感受

根据需要可以归纳几点或集中表述,注意看问题的角度和出发点,注意语言的准确性,褒奖要适度,切勿感情用事

存在的不足与整改

要集中说明,找到原因,今后如何整改

未来展望或意愿

提出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与前景意愿

落款

署名按照要求署个人;日期写总结工作结束的日期

参考下面的例子

                                                                          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开头综述>

又一学期即将结束,在这段边工作边学习的日子里,我凡事都脚踏实地地去做,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为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作。因此,在这里,我想实事求是地来谈谈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之处。
   <回顾工作及成就>

首先,作为一名教师,我能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九年制义务教育,注意培养自己良好的师德,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做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时时处处为人师表;

在思想政治上,自己虽不是一名党员,但时刻能以比党员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我能主动关心学校的点点滴滴.角角落落。对于学校的荣誉,我也能积极维护,凡是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事情,我都会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然后尽心尽职地做好各项工作。
       其次,在教学上,学校领导根据我所代的科目,让我教两个学校的数学。说实在话,这是我任教快十年来第一次,没有多少经验,但我能注意多向同事请教,平时自己也注重多看成功课例,多听示范课,所以在这学期在我校多次举行的公开教学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了。   

在教师业务素质提升工程活动中,我积极参与四课型的探究,认真参与听.说.讲.评活动,写好教后反思。在平时的教学中,我能尽量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精心设计教案。

为了使自己的数学课堂更加娴熟,这学期学校还为我报名参加了网上远程教育研修班的学习,虽然对于数学我才从教一年,学得也很艰难,但我坚信自己的刻苦.努力一定会换来优异的成绩。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我能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他们也总能毫不保留地帮助我。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此外,学校有一些杂务性工作,我也做了不少,例如......

<体会感受>

当然,一学年来,我所做的都是些平凡小事,虽然没出什么成绩,但由于学校里的杂务性事情太多,自己往往会为了应付这些事情而打乱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工作计划。其他老师都说我忙,但我总觉得忙得没有成绩,但有时回过头来想一想,有些事情还是需要有人去忙,也许是我比较适合吧!

<存在的不足与整改>

总体来看,一年来觉得还是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过比起其他优秀的老师,我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主要表现在------方面,今后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学习.提高。

<未来展望或意愿>

一年来虽然失去了一些休息时间,但我并不后悔,也绝不会停止不前。对于今后的路,我会谨慎地走好每一步,用自己的努力实践.勇于探索,使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再上新的台阶!

   <落款>                                                        XXX学校  XXX

                                                                    20XX年X月X日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