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征文】一代更比一代强  

2011-12-22 19:57:24|  分类: 园丁苑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幽幽羽色』羽色系列边框 - 碎羽残舞 - 碎羽残舞

 

一代更比一代强

          ---新教师加入之体会

/大雁

  时隔一年,又一批新教师加盟园丁苑,目睹了两届新教师提交作业、热情参与圈子的感人场面,觉得一代更比一代强!

  今年的新教师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他们学习非常认真。今年他们完成作业的速度快,而且质量高,几乎都是自己在用心谈自己的感受,没有多少抄袭的成分。只有用心写出自己的感受别人才愿意去拜读,那也是自己的一份学习心得,教育局、教师学校花费五天的时间让这些新教师来学习,不是想让他们有更多的收获吗?认真学习,收获也会很多。

  今年的新教师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上周园丁苑我值班,所以几乎他们的第一篇日志我都是认真阅读,然后评选的周冠军,这周上班开始忙碌了,可是有时间我也会来到网上看一看,我在很多新教师的日志中都读出了他们都认为自己越学习越觉得自己不会了。我认为这是一种好现象,学习然后才会知道自己的不足,人没有生而知之的。正因为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所以才会知道自己哪里有欠缺的地方,哪里还没有准备好,这样在实际走入教学岗位之后就会认真去锤炼自己,争取将自己的不足弥补,争取最大限度地去发挥自己的潜能!促使自己不断超越自己,最后去攫取成功!

   看着这些新教师,也使我想到了我们园丁苑的管理员绿色的梦(孙英楠),去年的今日,她才是教育战线的一位新兵,可是在新教师培训时她就开始脱颖而出,很多稿件雷同的情况下,她凭借她的原创学习心得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参加工作之后,她更是认真勤奋、不断认真钻研业务,在昌图县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而且还在近期通过了国家级优秀课!她的进步验证了一个道理:只要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用心反思不断学习,新教师很快也能成长起来!建议新教师朋友们多去读读她的文章,一定会给你很多动力、很多启迪!

    看着这些新教师,我也想到了我自己,我已经是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兵了,工作十一年了,现在还是一名默默无闻的班主任。虽然我没有什么突出的业绩,可是我觉得时间的凝结没有让我消磨斗志,我还在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我深爱上了我的班主任工作,教师工作本身就是平凡的,教育事业里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事情,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自己的学生。

    也许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人都会很有上进心,对学生充满爱心,同事们都把我们当做娃娃,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无论我们能不能取得成绩,都不要气馁和放弃,坚持去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爱岗敬业呀!想想我们参加新教师培训的时候还是在铁岭培训的,那个时候也觉得自己学习到了很多,我们一共培训了两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那个时候记的笔记自己现在还留着,觉得那些都是上场前最好的练兵!

  一代更比一代强,相信有这么好的一批教师冲进教师队伍,一定会带动昌图教育更好地腾飞!加油吧!一起努力奋斗!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