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的这群孩子们  

2011-12-22 11:30:58|  分类: 班级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的这群孩子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我 的 这 群 孩 子 们

      ----教育随笔

/大雁

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忙碌中好像都忘了梳理自己的很多事情。很想为我的学生写上几笔,今天就来说说我的这群孩子们吧!

 这是我的第四届亲学生,相比往届来说他们的整体听话度有所提高,孩子们都很上进,都在有条不紊地努力着。虽然小学基础不是很好,但是他们都在努力着。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一天比一天进步!不是最后每位学生都能考上大学,但是每位学生一定都要有一个奋斗的目标,并且为之去努力拼搏!

  这群孩子们很懂事。他们知道老师这学期很辛苦,有时要出门或者参加考试,所以即使我不在的时候他们也会严格要求自己,虽然临近期末的这几天有几位小孩板不住溜号或者说话,可是我知道他们的出发点并没有恶意。周一利用晨检时间,我给他们读了我孩子买的一本《感恩故事》中的一篇“成功在于持久地坚持”,有一些孩子容易三分钟热血,刚开学的时候信誓旦旦要努力学习,可是遇到困难了容易退缩,越是到了这个时候越需要坚持,我让我们班的一位女孩读了美国著名总裁哈里勤奋学习不懈奋斗的故事,想给学生们一些启示:学习上需要坚持,做任何事情都是!坚持才会胜利!

  这群孩子很知道关心老师,现在已经和我达成了默契,有时我只要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动作,他们就知道老师想让他们做什么,他们知道老师很辛苦,有时我到外面去察看分担区的情况,懂事的孩子们会对我说:“老师,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做好的,快回班级吧,外面冷!“几句话虽少,却说的我心里暖暖的。孩子们知道和理解了老师的辛苦,他们心中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来走向社会,他们一定会是集体中受欢迎的人!这段时间我觉得自己有些疲惫了,我的往届的很多学生都给我留言告诉我注意身体,别太累了!我能够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们的祝福和支持,再苦再累也开心!

   我的这群学生体育也不赖。学生不仅仅要学习好,身体素质也要过硬,这学期我们学校开展了阳光体育活动,进行了长跑比赛、踢毽子比赛、跳绳比赛,我们班的学生报名踊跃,而且比赛成绩斐然。先后获得了长跑比赛的第一名、跳绳比赛的第一名、踢毽子比赛的第二名,加上蓖麻活动的第一名,我们班这学期得到了四枚奖状,真为孩子们的进步感到高兴!有时参与的过程是很快乐和充实的,他们有了成功的喜悦和满足感,相信一定也会促进他们学习成绩的不断提升!

    我的这群孩子需要我的关爱和支持。这届孩子开始,我把重点放在了多关心那些需要鼓励和安慰的孩子们身上。我发现我们班的女孩中有一些自立能力稍微差些,有时跟不上老师讲课的速度或者老师讲一些知识,她却在那里呆着不知道做什么,针对这种现象我就找她谈话,指导她一些学习的方法,虽然现在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最起码她在努力坚持着。我相信她慢慢地会知道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的!

当我知道我们班的一位男孩家里很困难,没有母亲,一位女孩是孤儿,父母双亡时,我的心里对他们充满了同情,我尽我所能给他们最大的精神支持和物质援助。上级给特困生补助的时候我首先想到他们,铁煤集团给捐赠衣物,我也给他们要了一些衣物,平时他们学习上有不会的地方,我总是愿意耐心给他们讲讲,女孩本来最开始都不会听课,上课也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可是现在不仅跟上了老师的步伐,而且我还时常可以看到她脸上露出的浅浅笑容,有时她的心中有一些自卑和胆小的心理,我让她参加了跳绳比赛,最大限度地调动她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她对自己的人生多一些自信!

  我们班还有一位小男孩,最开始小学升初中考试的时候我监堂的时候发现别的孩子都在那里认真答题,唯独他在那里趴桌子不知道答题,当时我就觉得这位小孩学习上要很费劲。刚开始来到我们班的时候也不太会听课,作为一名教师要注意多关注这些学习困难的孩子,避免两极分化的现象发生,越是困难的学生越需要鼓励!所以我利用课间时间走到他跟前,跟他聊聊天,在他的读书笔记上我也格外记了很多鼓励的话语,为了调动他的积极性,我上课的时候总是挑一些简单的问题让他来回答,我还任命他做了我们班的地理课代表,慢慢地,我发现他上课开始听课了,不再趴桌子,不再溜号,而且我们学校的踢毽子比赛他也积极参加,并且为班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渴望别人的肯定,如果能够得到别人的肯定和认可,那么就一定会激发内心的潜能,从而努力去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学生们都是如此,如果他们信心足了,学习难道还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吗?

   我的这群孩子们,多少有些内向,学习好的几位孩子也是,都很沉稳,不爱张扬,默默地在那里学习,老师告诉他们什么之后也都用心记录着。这样的一种学习作风希望能够一直传承下去。人做事情真的要低调,不用张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慢慢去攀登科学的高峰,祝福我的新一届弟子在期末考试中能够有不俗的表现!

  看着现在的这群孩子们,我又想我的以前的学生了。他们都已经飞走了,祝福他们在飞行的时候都能不断调整飞行的方向,祝福我的小雁们都能飞得矫健、踏实、稳重、乐观!期待着他们都能一天比一天更进步!向上!

  我的这群孩子们,带给我无尽的欢乐,让我的班主任生活充满了无限乐趣,马上要放假了,珍惜最后几天和他们相处的时间,用心去栽培、去体验为人师的快乐、去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吧!

   加油,七年二班所有学生们!祝福你们期末取得好成绩!

  

   

【原创】我的这群孩子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