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张景华老师 你真棒  

2011-11-03 11:28:14|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景华老师   你真棒                      

                     ----教育感想

           铁岭初中英语教师   朱红艳

     为期两天的辽宁省英语观摩研讨会结束了,不仅我们聆听了七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我们也有幸听了几位专家和一线教师的报告。其中来自北票市的朝阳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张景华老师最令我们佩服。张景华老师,你真棒!

      他的报告特别真实,听的时候我几乎都要落泪了。因为我和他似乎有着相同的经历-----我也不是一名英语专业毕业的老师!张景华老师是一名美术专业毕业的老师,毕业之后分配到家乡教美术,后来学校缺老师就让他改教了英语。一路走来,他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能够从一位英语非常不地道的教师,到了现在荣获朝阳市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实在是不容易,我真的很理解他,也觉得这样一位上进的老师最值得我钦佩!

      “也许成功很遥远,但是我们要及时调整方向。”这句话在这次报告中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张老师讲述他教英语的经历时非常坦诚,他说他最开始教英语的四到五年就是混日子,可是后来别人说的一些话深深地刺激了他,他的同事说让他教英语,那就是“赶鸭子上架”,甚至还有人直接对他说“他是全国英语教师中美术最好的”;他的初中同学见到他之后对他说:“你一个学美术的教英语,真的是误人子弟。”听到这些话之后,张老师最开始选择了沉默,接着他就开始了辛苦地学习之路,一学就是三年!

      当他疯狂开始学习的时候,他的同事们说他“疯”了,邻居有时见到他都不敢和他说话,他也曾经彷徨过,他的耳边不是没有过“冷嘲热讽”,可是他还是将主要的精力用在了疯狂学习英语和努力学习英语上,他买来了很多英语书籍,一遍遍地练习英语的听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真的进步了,能够一举获得朝阳市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一等奖,并且受到辽宁省基础教育中心张主任的关注,让他在这样大型的会议上讲述他的成长规律,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战胜了旧我,获得了新生!

     有时,我也想想自己在英语教学路上一路走来经历的坎坷或者风雨,现在觉得那些困难和酸苦真的不算什么了!我也是一名“门外汉”,我也曾经被“赶鸭子上架”,记得当初我由语文教师改作英语教师的时候,我也曾经彷徨过、失落过、无奈过,甚至哭泣过。我也曾自责过,觉得自己真的是没有那么多的知识储备量,觉得自己非常不胜任自己的英语教师工作。可是面对教学路上的困难,怨天尤人没有用,谁也帮不了自己,人一定要多靠自己的努力!“自信自强者永远可以创造奇迹!”“天道酬勤”、“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付出怎么会有收获,没有超人的付出就不会有超人的成绩,我觉得我做得和我付出的远远不如北票市英语教师张景华老师,跟他比我还缺少很多毅力和勇气,我要多向张老师学习,挤出时间多学习英语,提高自己的英语综合技能,相信慢慢地我也会更自信和从容地教好英语的!

      “不管命运将我们放在何种位置,我们都要努力去超越自己,永不服输,永远努力!”张景华老师,你真棒!你向我们展现了一位非英语专业的优秀英语教师的风采,你永远是我的榜样,现在开始我也要永不服输、勇往直前!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