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学习先进事迹 树立良好师风  

2011-11-24 13:07:55|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先进事迹 树立良好师风

                    ----听师德报告心得体会

                   文/大雁

  2011年11月15下午,我和我校领导及所有班主任教师们一起来到老城佟韦学校参加了昌图县教育局师德办支持召开的师德报告会,深受感动,我决心要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一、这些先进教师的事迹非常感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好的师爱!

 这次的师德报告会中,我们聆听了四位优秀师德标兵所做的报告,因为我也曾参加过这些优秀教师讲师团的选拔活动,所以对其中的有些教师很熟悉,现场再次聆听了这些教师的报告,我被他们朴实的语言、真诚的师爱故事打动了,一次次地落泪了。

 我觉得准备报告的教师们他们的共性的东西是他们都很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教育工作,他们都深深地热爱着教育事业。作为一名教师,热爱自己的教育工作才会做好自己的工作。无论是年轻的张莫娇老师的身上,还是下二台小学的宋老师的身上,我们都可以看出她们对待教育事业那份沉甸甸的爱!有了真诚的师爱,就可以去创造一个个的奇迹,有了真诚的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就可以去克服前进路上的一个个困难,有了真诚的师爱,就可以让我们的教师生活丰盈而又幸福!

    我记住了这些教师所引用的一句话“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这是高尔基说过的话,确实如此,师爱是教师最美好的语言,如果我们都能发自内心去关爱我们的学生,学生的两极分化现象就会淡一些;如果我们都真正热爱我们的教师工作,我们就不会每天度日如年、在自己的教师专业成长路上停滞不前;如果我们在遇到与学生发生矛盾时多从我们自己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那么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走向社会一定是一个人格健全、思想品德高尚、积极乐观的好人!

  二、孙勇老师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她是新时代最合格的班主任,值得我学习和敬仰。

  有时,我不太喜欢炫耀自己有多累、有多苦,选择了教师,就应该做到无怨无悔、不记个人得失,教师既然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就应该勤勤恳恳、勇于付出,就应该淡泊名利、一心为公;就应该乐观开朗、积极工作。我为优秀教师宋秀萍老师的事迹感动、为优秀教师马显龙老师折服的同时,我也思索:做教师真的要做得那么累,那么苦吗?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新时代的教师不只是辛勤的园丁,也应该会热爱生活、善待自己、多一些生活情趣的人。所以我觉得这些教师有时候要多关照一些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热爱工作的同时,身体也要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个人都是如此,教师朋友们更应该多关注自己的健康!善待自己、善待生命,师爱才会永远绽放!

  所以我欣赏孙勇老师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态度,我愿意学习孙勇老师的工作方法,在听报告的时候,在孙勇老师作报告的时候我记得最多,眼泪流得也是最多的!孙老师的师爱表现在一点一滴中,她会为学生买手套,真情关爱学生,赢得了学生为她烤小垫;她会自己拿钱奖励自己的学生,并且在开学初到学生家走访;她会将最大的鼓励送给她的学生,告诉她的学生“请不要失望,平凡是为了荡气回肠“;她在母亲患上了“尿毒症”,住院治疗期间尽量不耽误学生的课程,一边要忙着学校的工作,一边要去照顾自己的母亲,教师身份女儿身份两不误;她会在元宵节的时候炸元宵送到学生寝室,很多学生都把教室当作了家,每个人都因为孙老师的真爱付出而改变着;她会在自己出差之际给学生写出了多封信,让班长一天读一封;她会在留言本上写上很多与学生交流的真诚谈话!

 孙老师也许很平凡,她做的每件事情都很小,可是她班主任工作中的每件事又都是那么的精细,渗透着一位优秀教师的浓浓师爱!她说:“人生有很多悬崖,我们教师都是活在幸福的悬崖上。新时代的教师应该是火炬,传给下一代,应该心态阳光,时刻在出发!”在她的眼中,没有差生,只有差异!赞同她的想法,做教师就该这么做,做人也应该多向孙老师学习!

  三、张云涛主任的讲话值得所有教师深思,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我们不光聆听了优秀教师的师德师风报告,我们也聆听了师德办张云涛主任所做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张主任向我们汇报了昌图县的师德动态,县政府对师德师风工作非常重视,所以专门成立了师德办,要下大力气抓好师德师风工作,作为基层教师的我们应该做好严格的自查工作,发现自己有哪些不足就应该及时改正。

  我们应该向典型教师学习,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我们要让我们的学生家长放心,我们要真正赢得社会上广大群众的重视!再多的豪言壮语都是无味的,我只想用我的实际行动去做,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一定会规范自己的言行,一定要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一定会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下去的!

 学习先进事迹,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一次师德报告会,给我极大的震撼、给我深深的感动,那么就在感动中继续努力向前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