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带着鼓励与支持继续前行  

2011-11-16 22:28:47|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带着鼓励与支持继续前行                

                      ---访谈之后的感受

                    /大雁

      从铁岭归来,参加了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的访谈活动,结束了一项任务之后,觉得如释重负的同时,收获了那么多的鼓励与支持。我愿意带着这些鼓励与支持继续前行!

      一、一次访谈,一次学习的过程。

  这次我参与的访谈活动主要是与果儿姐姐一起做了一期专题《网络研训状态下教师的成长》,围绕着自己的教师专业成长历程,果儿姐姐和我循序渐进地进行着互动。我们事先在网上进行了很多次的交流,互动过程中围绕教师的专业成长层层递进,这次访谈活动让我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

 我看到了铁岭教师进修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业务学习时的认真和勤奋。这次业务学习是他们每周都要举办的一次活动,听课的都是教师学员的领导和老师们,他们不仅认真听课,而且还都要做一些笔记的记录。这次学习活动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许院长的认真,他不仅全程认真学习,而且在我们访谈及果儿姐姐做完讲座之后,他也语重心长得对所有教师学院的教研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意见。期待着所有的教师学院的教师们转变教育观念,不断迎接网络研训时代新的挑战。值得我学习和钦佩,我觉得越是到了高的地方,越可以领略到什么是谦逊、什么是认真、什么是执着!

这次访谈活动归来,我觉得不仅仅从表面我在向大家学习,而且我也看到了在教育理念、教育思想上我都要向他们学习。“坐不住就取不得成绩!”许校长这句话也许朴实,可是却蕴义深刻,新时代面对着网络时代对教师的挑战,我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认识,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脚踏实地地前行,真正做到不好高骛远,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小事,网络让我有了很多的进步,那么我要借着网络研训的学习劲头继续奋勇前行!

二、感谢网络研训带给我很多展示自我的空间。

以往与果儿姐姐接触都是在网上,我与她的相识也是在网上。果儿姐姐看着非常亲切,也特别漂亮。一路走来,真的很感谢她这样一位为我们基层教师搭建成长平台-----铁岭教育人的优秀的教育人,没有她我不会在教育的路上走得这么宽敞,没有铁岭教育人,根本很多人不会认识我这样一位来自基层最普通的教师。所以当我接到这次访谈邀请之后,我就开始精心准备自己的成长素材,多次与果儿姐姐在网上进行沟通和交流。

      我觉得与果儿姐姐接触之后,她给我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这些建议对于我的成长非常有帮助。当我真正与果儿姐姐进行互动交流时,我更佩服她了。台上十分钟,台下真的要准备很久的。为了这次专题讲座,她已经准备了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和我进行交流,帮我修改我的发言稿,每个细节都做得很到位,而我准备得没有果儿姐姐那么充分,我觉得在访谈活动中我主要出现了两个地方的失误:

其一,我读错了一个字,“纰漏”应该是第一声,我读成了第三声,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事先我应该查一下字典的,自己觉得自己读得正确了,可是实际上字都读错了。以后如果再有什么需要发言的场合,我一定要做到认真再认真,不能再读错字了,觉得很惭愧!

 其二,我在介绍我自己今年七月份参加的一次读书讲座时,将郑立平老师说的书名给说错了,应该是《做一名聪明的班主任》,可能因为紧张,我说成了《做一个最好的班主任》,可能听众不一定都能知道我所说的第二本书其实应该是李镇西老师的作品,可是我还是不能原谅我自己。我觉得自己在准备上真的没有果儿姐姐那么娴熟和认真,吸取经验教训,争取以后能够做得更好吧!

   其三、得到了很多的鼓励与支持,让我带着更多的信心继续快乐走下去!

   我,其貌不扬的一位农村小老师,来到高手如林的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可以说所有的学院的领导和教研员都比我强,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个个业务精湛,让我来到这里配合果儿姐姐做这期业务学习中的讲座,我只能说我很幸运有了一次近距离和大家接触的机会。我虽然是来自一位农村中学的教师,但是当我没有走上台的时候,我的心里真的觉得我一定要好好配合果儿姐姐做好这期节目,我不能给农村教师丢脸。带着自信、带着阳光般的微笑、带着对参与活动的极大热情,四十多分钟的访谈活动结束了,当我走下台之后,我觉得很轻松,走出会议室,很多老师都和我打招呼,我觉得自己真的很自豪和高兴。

  下午,我又参加了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的“辽西北远程研修”座谈会,在会议上很开心见到了网络学习中我很敬仰的孙立伟老师、靳红艳老师、赵丽艳老师、张操老师、林清明老师、我们铁岭初中英语班的班主任刘永红老师等,以往都是网络中交流,这次走到了现实中,在辽西北网络研训学习中,我得到了广大学员们的支持,特别是靳红艳老师和孙立伟老师,几乎我的每一篇文章他们都进行了评论,真的很感谢他们在我前行的路上送给我那么多真诚的鼓励!感谢永远在心中!

   在会议上结合自己参加远程学习的一些体会,我也谈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铁岭远程学习一直排在上游,在这样好的成绩下,徐院长和师训部的领导们还在努力想着如何将这项活动做得更出色,多么认真的一群人呀!在最后的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也愿意继续努力奋斗,争取写出更出色的作业,争取站好最后一班岗,全力支持铁岭远程学习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一次访谈活动,满载收获、满载惊喜、满载幸福的快乐、满载鼓励与支持,那么就让我带着这些满满的鼓励与支持,乘着网络研训的东风,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奋勇前行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