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有一位好“秘书”  

2011-01-09 20:10:1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一位好“秘书”

---教育随笔

文/大雁

   每位学生身上都有闪光点,都有自己的长处。我的学生也是,在教育教学中,我总是注意去发现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以此来激励他们。这不,两年多的英语课下来,我在一班培养了一位好“秘书”。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可是对于已经到了初三的孩子们来说,一些孩子英语已经有些跟不上了,一是基础没有打好,二来是知识不断加深,一些孩子知识一旦脱节,就跟不上我们教师的步伐了。所以难免有掉队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我的心里也很着急,也暗自地想方设法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课上,我不爱板着脸,有时也会和他们开一些玩笑,寓教于乐应该是不错的方法吧,这还是和我原来两家子中学的一位语文学习的呢。他是一位民办教师,但是在我上中学的时候他的课就很受我们的欢迎,他的字写得非常漂亮,现在我还记得一次课上,他在黑板上写下了“寓教于乐”四个字,这四个字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所以我当了教师之后也愿意采用这样的方法来授课。

    一次在一班上英语课,班级没有了粉笔。我就对学生们说:“谁能为老师去取一盒粉笔呢?”一位平时不太爱学习英语的小男孩主动站起来,对我说:“老师,我去帮您拿吧!”“太好了,谢谢你,以后你就做我的秘书吧!”男孩爽快地说:“哦了!” 其他的孩子都笑了,想必都要嫉妒这位当我秘书的小男孩了吧?呵呵!

    以后,我再上课,这位小男孩总是在我的身边忙前忙后的。不是帮我拿录音机,就是帮我发卷纸,看着他这么胜任秘书工作,我当然也会时不时地鼓励他几句。明显的,男孩不仅帮我的忙,上课的听课态度也认真了很多,以往有时我领读单词都不跟着读,这回大声地读了起来,真的是越来越进步了!他的成绩不言而喻,一次比一次进步了!

    就这样,这位可爱的小男孩做了我一学期的秘书,从心里感谢他帮助我这么多。其实不是我懒惰不爱自己做事情,安排秘书是假,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为真呀!我们的一些学习稍微松懈的孩子,是我们任课教师在课上最应该鼓励和帮助的人群。他们也十分渴望我们的理解,他们也十分渴望我们能多给他们一些精神上的鼓励,他们也十分期待着自己一点点地进步的!

     所以,我的课上,因为有了秘书,不仅调动了做秘书工作孩子的积极性,也让其他的孩子看到了很多的光亮!因为他们知道:在老师的眼里,一视同仁,在老师的眼里,所有的孩子都很棒!所以我的课上除了有欢声笑语,也有很更多的认真、更多的互动、更多的和谐!

    今天,我的秘书没来学校上学。询问了一下同学,有的知情者说他感冒了,听了这个消息,心里还很不舒服呢!让我在心里默默祝福我的秘书快点好起来吧!期末争取取得好成绩!希望下学期他能继续做的秘书!

     我的“秘书”,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我的学生,也一定会越来越优秀的!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