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教育学生综合提高篇  

2011-01-06 20:04:54|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顾              不 可 取

                       --教育学生综合提高篇

          文/大雁

 

             紧张的月考结束了,随着紧张的评卷工作的结束,知晓了一些学生的分数之后,我多了一些对以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思索:顾此失彼不可取,我要多教育学生提高综合能力!

       学生到了初三之后,觉得时间陡然珍贵起来,因为每一堂课都是主科了,因为每位老师都要轮番来考试、讲题、讲授新知识,学习了新知识之后需要及时巩固复习,以往的知识又可能遗忘了,有时数理化占用的时间多了,在语文和英语上就有可能投入的精力少了,所以难免有的学生顾此失彼了,一科成绩上去了,其他科成绩又下来了,这样的现象在这次月考中表现得很明显的。

        面对学生们出现的顾此失彼现象,今后就需要我多去引导和督促他们注意合理搭配时间,科学安排每天的学习,而且一定要及时进行好周总结和月总结,不断温故而知新才会不遗忘旧的知识。

         对于一些学生本来就存在薄弱的科目的现象,我也要多注意去提醒他们在这些薄弱的科目上多下功夫,以待提高的。同时,以后如果我再带班的话,从初一开始也要多注意让学生均衡使用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科目的学习,做到不偏科,有时,初一和初二的基础也不容忽视的,不是到了初三先努力就能追上来的。基础也很重要的!

        除了督促学生要注意均衡使用时间之外,我也要多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看看在他们的建议和帮助之下,能不能更好地帮助那些顾此失彼的孩子把成绩再提升一步,这是很主要的。因为任课教师有时比我更熟悉我的学生对当科的学习情况的,他们提出的合理化的建议会对我们学生成绩的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的!

         还好,我们班前三名的孩子这次估计还会稳居三甲,这虽然令我觉得很欣慰,但是我不能光关注他们几个孩子,全班孩子的整体成绩上升才是我最愿意看到的局面,期末考试马上就要到了,为数不多的几天,我不会放松警惕的,还会和孩子们一起努力的,多帮助他们分析形势、弥补不足是我的责任,对取得好成绩的孩子督促和提醒他们继续努力,对成绩有些不均衡的孩子及时给出好的建议,我的任务也很艰巨呀,呵呵!

        忙了一天,真的很累的,今天的效率最高,利用在校时间,将所有试卷都判出来的,虽然累,但是节省了很多回到家之后的时间,也觉得很释然的。明天,争取将卷纸讲完,督促学生对英语进行一次全面的复习,明天,也要找一些顾此失彼的孩子谈谈了,我总是认为只要努力就是好的,学习永远不晚,不是吗?

       顾此失彼不可取,那么就综合提高吧!我也要争取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了!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