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寒假小小规划  

2011-01-17 21:26:0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寒假小小规划

/大雁

      这学期也许是跟初三的缘故,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转眼间,一个学期就结束了。有时间和有心情的时候,对自己的寒假做个小小的规划吧!

       规划之一:好好辅导我的孩子。

       平时忙来忙去的情况下,有时候真的是忽略了一些对自己孩子的教育。今年带初三,把大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我的学生身上,为了早上早些到学校看学生上早自习,我的孩子也得早早地就和我出发了。有时在学校的卷纸没有判完,我也带到了家里来做,孩子在那里学习,我就在旁边判着我的卷纸。很多时候,我有点工作上用得太多了。其实真的应该多关心自己的孩子的!

        带着对孩子的很多愧疚的心理,这个假期,我的重点都放在了我的孩子身上。有时间,我想有计划地开始教我的孩子英语了,今天在母亲家,连带着辅导我的侄儿,我们一起学习了两页英语,看他们接受的也很快的,慢慢来,产生兴趣就是最好的。现在在基础阶段,不用太着急的。

       除了英语的学习,我也多陪孩子玩玩。有空多陪孩子谈心,亲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很重要的。争取让孩子在这个假期学习着、成长着、快乐着和充实着,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了。

       规划之二:好好休息,好好调整状态。

      平时累得不可开交。这个假期,我想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了。人,当太累了之后,就像也要好好休息的。假期,就是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的时候。休息好了,才可以更好地工作。尤其是下学期,我们就到了中考冲刺的阶段了,下学期的心理压力会更大,下学期的工作更辛苦,下学期的竞争更激烈,不过我相信我的弟子会凭借他们三年聚集的实力,创造更多的奇迹出现的,我始终信任和相信他们一定会的!

     说是休息,其实对于我来说,有时也不轻松。假期,我还要帮老公的忙,每天享受着彩民二手烟的待遇。还好,今年安了隔离设施,今年安了排风扇,不过一天也不得清闲,尽力让自己轻松一些吧。

    规划之三:备课学习、充实自己。

    除了忙于工作,这个假期,我也要继续备课学习。争取在假期多做一些英语的中考习题,研究一下往年的中考说明,多钻研。时间都是可以挤出来的。校长今年也让我们有空的时候上网看看义务教育精品课视频,善待网络,网络里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的。趁着年轻,多学习,多积累,多充实自己吧!

      小小的规划,承载着我假期的一些目标,相信这些规划会是我前进的原动力,让我的寒假生活更充实的!

       大家可以一起监督我呀,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