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表扬真的比批评好!  

2010-10-25 22:45:02|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表扬真的比批评好!

文/大雁

    教育学生的方法很多很多,我总是愿意多用表扬,其实,表扬真的比批评好的!

     今天早上,我们班级收蓖麻。上周我已经做了学生的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我对他们说:“这次是我们班最后一次交蓖麻了,前几次我们做得都很好,还得到了学校的表扬,这次我们一定也要好好表现,我希望同学们周末回家都好好准备,我们争取多带点呀!”

     我的动员令下了,今天还真起效果了,班级大多数学生今天蓖麻都带了,有的带到了八斤!真的很令我开心的!今天雨水大,蓖麻减产,学校本来利用一点空地安排我们班种蓖麻,我们非常非常精心地侍弄了这块蓖麻地,施肥、除草、打尖,我都全程跟踪,可是因为雨水太大了,加上今年气温低,一共也没收多少,估计那么大的一块地,也就收10斤吧!真的是付出和收入没成正比了,要是像往年年头好,这块地就够我们班的任务了!

     学生带的蓖麻需要称量一下的,我们班的男孩带来了秤,还有会量的同学,真的是人才济济呀!看着他们那么认真的样子,看着他们带的那么多的蓖麻,我的心里别提多开心了!我当然表扬了我们班的带的多的同学,好样的,我的学生真好!呵呵!

      正在我和学生将一个个的小袋装到一个大袋的时候,我突然发现班级的饮水机处垫高了(我们班的饮水机线短,插座又高,所以要是加热,原来的线不够长,)我上周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找学校更换饮水机,没有合适的,还很挠头呢。没想到今天早上,学生想出好方法了:在饮水机的下方垫上砖头,不就可以通电了吗!真的好细心呀!当时我就表扬了想出好主意的男孩!虽然都是初三了,可是还是很爱听表扬呀,下午,我们班级前面的讲桌木头开了一条,他又到总务处借来了斧头,给我们的讲桌及时地修理了,真的是我们班的细心人呀!下次再评奖,我要想到他!

      历史课上,老师也表扬了一些做课前预习笔记很认真的同学。老师一定是看得非常仔细的,因为我注意聆听了老师读的名单,好几名学习不是特别好的学生,老师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明这样的老师真的是公平而又善于鼓励的!我相信一定会很调动这些孩子的学习历史的积极性的!他们一定会闷闷地学习下去的,成绩自然可想而知了!

      晚上,我也表扬了我的儿子。这几天嗓子不好,咳嗽得厉害,晚上我就挂了点滴。在我和给我挂点滴的护士攀谈时,她询问我的孩子学习情况,我也说了很多表扬她的话,当时儿子在旁边学习,听我表扬他,晚上学习得更起劲了,看来表扬的作用真大呀!

     今天,我表扬了我的学生,我的孩子,历史老师也表扬了我们班的学生,看着他们都比以前更积极上进了!那么如果我们坚持这样的方法激励,相信效果一定会越来越棒的!

   表扬,真的比批评好呀!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