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 上火着急该不该?  

2010-09-20 20:49:1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上火着急该不该?

       昨天开始,正式开始和学生着急上火了,我这样上火着急该不该呢?

     进入初三了,马上学生学习任务加重,接踵而至的是大家都开始使劲了,这样一种你追我赶的架势,让我都开始和学生着急了。相继出了几次的考试成绩,有上升的,也有下降的,眼看着竞争的压力日渐加剧,不由得也开始跟着紧张了。

     今天早上开始正式上火了,现在我要开始反思我应不应该着急上火?

     其一、一定的着急上火是正常的,因为我用心关爱学生了!

     我觉得我和学生开始着急上火,是因为我真正从他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了。火应该上,但是要顺着形式去分析利害关系,找到最佳的方式去鼓励和支持我的学生!竞争越激励,越应该焕发斗志!对手没有那么可怕,我们只要有信心,一定会超过他们的!不惧怕他们,没什么大不了!

     其二、着急上火不能过度。

     面对着形式,光着急上火是不解决问题的,应该多分析问题,找方法。有一句话说得很好:要为成功找方法,莫为失败找理由。所以,现在攻坚战才刚刚开始,作为先锋,我是给学生扛大旗的,我要将我们班的信念之旗举过头顶,我要鼓励我的弟子们勇敢地去搏击风浪,很多困难都要去克服的,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相信自信自强者可以创造奇迹!

     其三、方法引导学生很重要。

     班主任应该是学生的服务员,应该是学生的航标灯,应该是学生的心灵疏导员!今年,我要多找一些励志的名言警句,每周更新班级的警示语处,我要多向其他教师请教,多找出一些学习上更好的指导方法,我要多总结学生失败和成功的经验和教训,争取让他们不断改正错误,将失误降低到最低!

     总之,我也要对自己进行好心理疏导工作!化压力为动力,我已经尽力了,不是吗?我会更尽力的,呵呵!

     让上火着急离我远去吧,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