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开学第一天,好快呀!  

2010-09-01 18:09:0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开学第一天,好快呀!

       带着几丝的兴奋和憧憬,开学了,开学第一天过得好快呀!

      早上,比平时又早起了半个小时,定了闹钟,可是在闹钟还没有响起的时候,我就已经先醒了。起床、做饭,大约六点左右召唤孩子起床,孩子真的是大了,觉得早上做事情都干净利索多了:刷牙、洗脸、吃饭,都快多了。我也慢慢要开始省心了。

     前天就已经将孩子的书包刷干净了,昨天又买了本、笔之类的备品,今天早上,又在孩子的书包里带了一些卫生纸,带了一个饮水瓶,所有的工作都准备就绪,我们出发了,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了!

      将孩子驮到我的学校门口,剩下的一小段路让他自己走了,这么大了,该放手就得放手了。我马上来到班级,我们班级的早上要经历一次大型的劳动搬桌椅。

      将多媒体教室的桌椅搬到学校的仓库,将仓库里的旧桌椅搬到多媒体教室,去送桌椅的同学回来还得带回了一套桌椅,满满地去,又得满满而归,也不是很近的路程,不过学生们干得很认真的,大约六点四十开始干,七点四十结束战斗。

     学生大了就是好了,我觉得干活不费力气了不说,很多方面不用我去指使,他们就能做得相当漂亮了。两年的培养,真的已经和他们形成了默契,希望这种默契也继续带到学习上,让我们班学生今年的学习成绩有一个更好地发展,那就更顺我的心意了,呵呵!

     搬完桌椅马上开始上课,一二节的课,一点没松劲。因为没有书,所以我按照事先的备课,带着学生一起复习了旧知识,学生们有的已经忘了一些了,有的跟得还不错的。复习结束了我又出了几道题,考考他们,感觉还可以的,就是觉得一节课过得太快了,不一会四十五分钟就没了,我还在意犹未尽呢,下课了,觉得真是不可思议!学生也觉得一节课快,我们感觉相同,其实也说明我很投入地讲了,学生们也很投入地听进去了,这是最好的听课和讲课境界,I think  so !

      中午食堂的午餐更是不错。换了新的餐具,食堂粉刷一新,真的有了一种全新的体验,感觉更现代化了、更时代化了,不错,真的不错的!

      最后一节课校长室开了一节班主任会议,校长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一番部署,令我们这些班主任知道自己工作中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明天又开始除草劳动了,不过今年的除草那是相当的轻松了,跟前两年比真的是轻松多了呀!

      回到教室传达校长会议精神,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学习任务不可放松、卫生工作常抓不懈、思想教育时刻进行,传达完会议精神,下课的音乐声响起来了,真快呀!

      孩子今天也觉得很兴奋的,发了很多书,我又得和他一起包书皮了,新学期第一天将干净的书穿上洁净的外衣,看看一学期结束时衣服保存如何吧?这对孩子也是一种考验了,呵呵!

     一天的感觉就是快,开学第一天,过得太快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