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即将远行的孩子们,珍重!  

2010-08-21 15:39:1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将远行的孩子们,珍重!

       今天,我所教的班级的几位即将到远处上学的孩子来家里看我,令我很感动的。即将远行的孩子们,珍重!

     几个学生都是上学时比较淘气的孩子,两位双胞胎男孩和我比较有缘,竟然是一天的生日。上学时我真的没少批评他们,一次因为他们打架,我还气得哭了,可是当他们马上要去山西上学了,临走之前,还记得来看我这个总批评他们的老师,我的心里这份感动呀!别提了!有时,发自内心地关爱他们,他们其实心里都很明白,也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

     早上他们来的时候很早,可能是坐最早的车来的,正好我也还没有吃饭,于是老公去街里买来菜,几个小伙子在我家吃的饭,说真的,好舍不得他们离开我!这个时候真的体会到了分别的不舍!

     初一入学时的小男孩,现在都变成了大小伙子!个子都比我高了!也比以前懂事多了!我跟他们说:欢迎他们常来我家坐客,我愿意是他们最好的永远的朋友!

     现在的学校面向初二的学生就开始招收学生了。一些学习不是很好的孩子,到了初三马上就开始有了自己的打算了。今天来看我的学生中,两位即将去山西上学,一位即将去县里复读。我知道的学生当中,也有即将去一些中专性质的学校读书的了!面对他们的选择,我也无法说清是对还是错。有时,面对商品经济大潮下的上学体制,有的上了大学,可是工作不如意,在市里买不起房子的大有人在。有的还不如学习一些技术的学生早参加社会,早一些社会经验的积累。所以,面对他们的先期入学,我觉得也许是对的。

      这些孩子呀,在小学的基础不是很好,到了中学,其实也很努力的。可是经过几个学期的比试,成绩不是很理想,他们慢慢地就有些掉队了。不过虽然学习不是很好,他们却也有他们的优点。遇到有劳动任务的时候,他们总是抢着替班级完成任务。帮班级抬水、为班级的蓖麻地除草、施肥、清理垃圾箱,很多很多的劳动镜头里,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虽然主科学着吃力了,可是生物、历史、地理这些科目到了期末的时候我让他们背,他们都乖乖地到我这里背,真的很听话的。

     尤其是到了初二下学期快到期末的时候,也许是他们也觉得初三马上临近了,越发知道珍惜时间了。看着他们期末努力上进的样子,作为一名班主任,我的心里真的很欣慰的!我的学生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是走向社会一定应该是对社会有用的,应该是品德高尚的!应该是顶天立地的!

     面对分别,真的心里有无限的留恋。人生当中,我们要面对无数次的分别,再聚首的时候确实少之又少的。就像我不赞同孩子小小的时候就送到了一些私立的学校去读书,本来孩子们和我们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都很少的,早早地就让他们离开我们的怀抱,他们是自立了,可是却缺乏了很多与父母的亲情依偎。

     燕子大了,就会飞离燕窝。最后剩下了燕妈妈在家里望眼欲穿地等待着自己的燕宝宝捎回一些好消息,等着他们常回家看看!我的学生就像一只只羽翼即将丰满亦或已经丰满的燕子,慢慢地都离开了我的怀抱,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其实我并不孤单,我相信:他们的心中也会为曾经对他们最好的老师留下一份小小的空间的,时而回忆中学时光的时候,也会念及这样的一个我,也许是严厉的,也许是亲切的也许是和蔼的,也许是不懂人情的,但是他们一定会慢慢理解当初的老师对他们的爱是均等的,是发自内心的!

    即将远行的孩子们,加油吧!在新的学校好好学习!好好和新的同学处好关系!相信你们的明天一定很美好的!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老师对你们的爱永远不变,我会永远在始发地祝福你们!替你们加油!助威!

     珍重,我永远的可爱的孩子们!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