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微机培训心得体会  

2010-08-16 10:44:10|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理论要应用于实践

       ---微机培训心得体会

     短短的六天微机培训就要结束了,很感谢昌图教师进修学校的老师对我们的认真讲解,对老师印象很好,对本次培训工作很满意,这次微机培训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回去之后我要争取理论应用于实践。

    一、认真学习教育观点、理论,参悟其中的内涵。

    本次培训中,我们是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学习的。觉得网络平台和教材非常配套,我们边听老师的讲解,边看书,基本上学习的理论知识都可以理解的。我对教学设计的过程和教学媒体的选用中让我们所制作的几个表格印象很深刻,虽然制作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如果以后我们在实际的教学中也可以这样认真去准备一定会设计出一节非常完整而又好的课的。

    觉得自己以前设计的课有些有些简单和过于笼统了,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要深深地记住了:教学设计必须要运用系统方法,即从学习需求出发,系统地全面地观察分析教学过程的每个环节,而不能孤立地去处理教学中地各个具体问题。设计一节好课,最根本的作用是有利于教学工作的科学化和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最终有利于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二、对说课的理解更透彻了、对课件的制作更有兴趣了。

     参加过市里针对教学课件的说课比赛,当时看着别人说的那么得心应手,我都觉得我所做的说课不是很规范的。而且当我看到别的选手在制作的课件里面包含的教学视频中还含有画中画的技术时,我更是觉察到了自己的无知和渺小。这次的学习,让我懂得了,在以后的说课中,我要注意针对不同的目的、内容、对象去采用不同的说课形式。说课时教学与研究相结合的活动,那么作为说课的教师,既要说清教学设计,又要说清设计的依据,将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实践在理论的指导下,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一定会更好地完善说课的。

     这次培训中,我觉得有一个环节很不错的。就是当我们把自己所制作的多媒体课件上传之后,主讲的刘老师让我们每个组选出一个代表,来对自己所制作的课件进行一下阐述。这样的一个环节,使我们在聆听别人说自己课件的制作意图和讲解自己的课件时,学到了很多。我觉得我们参加信息技术培训,不是单独每天就在那里完成作业,当我们和小组成员互动的时候,当我们聆听别人阐述观点的时候,当我们参与全班讨论的时候,当我们查阅资料馆里的阅读资料和案例时,如果你都是在认真参与着,那么这些过程都是你提高的一个过程!

     如果有可能,我觉得培训中在制作课件一部分多一些深化。比如我们昌图也有很多参加省里或者国家级课件比赛获奖的课件作品,那么在培训学习的时候,讲课的老师可以把这些课件带过来给我们展示一些,对于我们以后自己制作课件一定会有很多帮助的。

      三、学以致用是最终目的!

      每天都在学习新的内容,整个信息技术培训一共分为十个模块。学习一个部分,就有一部分的新的感受。觉得整个学习过程中,在老师的带动下,学得还是很轻松地,没有觉得特别难,但是当我接触到模拟题的时候,马上又有了一种心虚的感觉,因为模拟题是真正的理论接触实践了。培训学习的是书本知识,真正去做题了,有的东西未必在这么短短的六天时间里就能完全掌握的。所以我觉得我还需要练习很多的。

      学习了这么多,理论的东西掌握了,学以致用才是最终目的的!

      总之,六天的信息技术培训收获很多。我会不断总结自己学习的内容,争取不断进步!争取做到理论应用于实践!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