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由一场篮球赛想到的  

2010-07-05 18:16:28|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由一场篮球赛想到的

    今天,在我们班和一班之间举行了一场篮球赛,让我想到了很多。

    国家号召“阳光体育工程”,健身的重要性越来越突显出来,尤其是学生的体育成绩直接加入中考分数,越来越感觉我的学生需要加强体育锻炼了。

     这不,为了迎合下学期将要举办的篮球比赛,所以今天的体育课,我们班和一班初试牛刀,先比试了一场。比赛赛场上的气氛,那是相当热烈了,你来我往,上场的学生不会含糊,非常认真,下面的观众也十分认真地观看着。我和一班的班主任一起观看了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了,我们两个是合作伙伴,我们不会偏袒某一个班级,无论是哪一个班级的学生进球了,我们都开心的。

     看着看着,发现了一些端倪:一班的实力要大大地强于我们班,他们班的同学都会打配合了,会打篮球的学生多,而且都比较灵活,真是让我们佩服,我们班的选手都稍微显得个子小一些,有几个个子高的,又不是很爱玩篮球,上场的选手灵活是灵活,但是身高上都不是很占优势的。

      由此,我也想到了是不是我平时强调学习太多了,而忽略了让孩子们多锻炼身体呢?我呀,书呆子一个,所以也愿意多看到孩子们是学习的状态,其实这样万万不可的!学生应该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不光学习这一个方向,各个方向都应该是齐头并进的!不过我也真的是告诉孩子们:该玩的时候尽情地玩,该学习的时候也要全身心地学习,该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就要认真做什么事情!可是孩子们没有把我说的话放在心上,今天,我们班的体委就主动找到我,说下节课他要去练习篮球,我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现在想到了应该多玩了吗?平常我就告诉你要多锻炼,多做正事,你不听,有时间玩游戏、说话、混,这回后悔了吧?两年的时间你都虚度了,什么本领也没学到,浪费了很多大好的时光,后悔了吗?”他说:“老师,我做得真的不是很好,我以后要加强了。”

    我安排的这个体委,跑赛还行,但是别的方面真的不是很擅长的,有时有些吊儿郎当,非常支持班级的工作,但是多少有些散漫的。又有几个人是完美无缺的呢?现在刚刚初二,他意识到自己以前做得不够好了,一切就是来得及的,我认为人只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是好学生!悔悟永远不晚!

     当然,这次的篮球比赛只是一次热身,不是实打实地比赛,但是让我想到以后我在引领学生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体委一定要选好。

      我要安排一个特别擅长体育的体委,能给我起到榜样和示范作用。体委不是很叫响,自然学生们也不是很服气,而且他不能起到榜样的作用,以后在选用班干部上我要擦亮慧眼。

     二、教育学生多加强体育锻炼

     我要教育学生多加强体育锻炼,还有一年的时间一切都来得及!每一节体育课,亦或是回家之后的时间,都可以充分利用的!为了明年的中考学生的体育成绩叫响,现在开始我也要多侧重让他们多练习一下的。

     三、多向其他老班主任学习。

     这学期开始,我慢慢地失去了很多的自信,也不是说失去自信,就是慢慢地我失去了很多傲气。以前曾经觉得我就是很优秀的,不服老班主任,现在我慢慢地服气了,我觉得老班主任积累的经验是非常宝贵的,他们每个人在一届届带的学生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吸取上一届带班的教训,带的班级就会越来越顺手。而我,勤奋有之、豪情有之、魄力有之,但是缺少很多经验、缺少稳重,所以我一定要多低调,多向老班主任学习的。我相信慢慢的磨砺之下,我也会慢慢地成熟的!

     四、分清主次,学习健身两不误。

    早自习的时间,和学生说了昨天我在日志里准备说给他们的话,看他们今天好像很乖巧的样子!是呀,最后一周了,也该拼了!最后一节课我又和他们一起复习了历史,看他们对一些复杂的问答题都能对答如流,我心里美极了,我从初一到现在一直让他们每一科都得学习,每一科都要抓紧,所以平时学生每一科都很重视,相信他们一定会取得好一些的成绩的!

    马上进入初三了,学习还是最主要的!我不会偷懒,我也不会懈怠,当然我也不会让自己累得够呛!努力去做好学生的勤务员,做好他们心里的疏导者、他们健康思想的引路人、他们最知心的朋友,我会一直努力下去的!

     一次篮球比赛,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我也更清楚自己前进的方向了,真好!

    

【原创】由一场篮球赛想到的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