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 事 在 人 为  

2010-07-04 12:51:57|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事  在  人 为

                                                  文/大雁

            最后一周了,再有五天,我的学生就要结束初二的生活,进入初三了。特别想和他们说一些语重心长的话语,思来想去,就定为事在人为吧!

      学习了很多优秀教师的管理经验和方法,觉得作为一名教师真的需要不断反思、不断研究学生的心理变化,我现在觉得作为一名班主任,真的需要多从心理上去关爱学生的!

        明天,我想和我的学生说一些我心里的祝福和激励话语:

              1、保持良好的心态。

             希望我的学生能够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自己的成绩波动。多找自身的原因,多去想最好的提高成绩的方法,不气馁,坚持努力学习!

              希望我的学生能够善待老师和同学。昨天看了一些《铁岭晚报》的文章,让想到了很多很多。一个叫“灰”的男孩,把班主任排号为第一的杀人目标,就是因为经常受到老师的歧视和忽略;一名高三老师为学生累死,得到的却是孩子们的冷漠,因为他们恨透了高考制度;山东一老师喝酒忘了学生罚站,致14岁初一男生冻死宿舍外,老师的素质遭到了社会的质疑!

        我联想到了我自己,对学生每天都是那么严格地要求着,是不是我要求太严了他们也会很恨我呢?有时也需要讲究方法的。我平时愿意少一些怒容,多一些微笑给我的学生,希望他们能够快乐成长。

       所以我希望学生们多理解老师,多和同学和睦相处,老师都是为了孩子们好,同学之间互相理解,这样的氛围才会有助于集体的快乐健康发展。

        2、集中精力学习。

        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在一方面投入的精力太多,在别的方面就会缺少精力的。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忙于采集的蜜蜂,无暇在人前高谈阔论。”人如果让自己忙起来,就没时间考虑闲事了。学生也是如此,如果把精力多用在学习上,也同样没时间去做别的事情了。

        3、生命的本身在于拼搏。

       拼搏改变命运,什么时候都是如此的。不坚持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谁是真正的胜利者!联系这几天的世界杯,往届的冠军在今年都纷纷落马了!巴西那么应用的足球队也失败了。所以我觉得没有永远的王!我们在拼搏的过程中都是要经历很多的,品尝了成功的喜悦,可能也会经历失败的痛苦,人生就是一个竞技场,不断地拼搏中,人才会不断长大、成熟!

        所以我们不能放弃拼搏,成功时不要骄傲、不狂妄自大;失败时也不气馁,找出原因下次再战!

        “一时的挫折往往可以通过不屈的搏击,变成学问及见识。”这句话也要说给我的学生听,希望他们不断成长!

        对于我的学生,我永远充满信心,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创造越来越多的奇迹的!加油!

     事在人为,我们一起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