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有备无患  

2010-07-18 15:16:2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有备无患

     岗位大练兵开展得如火如荼,微机培训也要马上开始了。认真准备微机学习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做到有备无患。

     说真的,从7月5号开始,我们一直都没休息,每天都在忙碌着,真的有些累了。但是,想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应该认真工作,想到了学生们紧张的战役即将开始,想到了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和完善的地方,不由得又振奋了精神,又挺直了腰板,又焕发生机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准备岗位大练兵材料的同时,我也要位即将到来的微机培训做好准备了。本来这次微机培训可以不参加,但是,想到了如果下学期是占用上班的时间去学习微机,会耽误学生的课,所以,我决定利用这个假期,把培训学习完了吧。时间往前赶总是有好处的,有备无患总是要好一些的。

      有备无患,好像已经是多年来养成的一个习惯了。中学的时候,就总是提前做好预习,事先就把该学习的内容心中有数,这样老师讲课的时候就有了很多侧重点,记得那个时候开始学习英语,老师没讲课之前,我基本都会背了的,而且觉得很得法的,所以成绩很高。而现在的孩子基本上这样提前预习的很少,很多孩子依靠老师这个拐杖,这样不是很好的。

      有备无患,工作以来也是如此的。需要上交的材料,总是提前就完成,不会拖到最后一刻,应该完成的工作或者任务,迟早都是自己的事情,就不会拖延下去的。机遇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机遇总是青睐于勤奋的人,即使没有机遇,安心准备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也是一件心安的事情!

      有备无患,其实有时真的是自己一项的原则。准备得越充分,收获也会更多!对于我的教学工作、对于我的学生、对于我的家人,时刻要求我要精心揣摩着、努力为前方准备好一切,时刻准备着!

      还有四天,我也可以放暑假了,再累四天又何妨?努力工作吧!好好做好自己的事情!加油!

      相信一切会越来越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