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生命在你手中》主题班会设计  

2010-06-09 17:01:17|  分类: 班会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生命在你手中》主题班会设计

         一、 设计理念:

生命教育是中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部分,为了更好地加强学生的生命教育,增强学生珍爱生命、善待生命的意识,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我确定这次班会的主题是《生命在你手中》。

二、 活动目的:

1、       通过这次班会,使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2、       通过这次班会,让学生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善待生命。

三、 活动准备:

为了使这次班会办得丰富多彩,我和我的学生查阅了很多关于生命教育的名言警句,制作了精美的课件,排练了歌曲、诗朗诵、小品等小节目,力争让这次班会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四、 活动过程:

1、       主持人宣布开会,班会正式开始。

主持人甲:带着一身的芬芳,怀揣 美好的祝愿,我们迎来了六月。

主持人乙:拂过了原野,绿了树木,红了花朵,美了生活,沸腾了世界。

主持人甲:生命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

主持人乙:生命是地球上最灿烂的阳光。

合:现在我们宣布,八年二班《生命在你手中》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2、       班长讲话,讲这次班会的目的。

    班长: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班在这里隆重召开《生命在你手中》主题班会,主要为了达到以下目的:

(1)        通过开展这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意义。

(2)        通过开展这次班会,使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善待生命、关爱生命,因为生命在你手中!谢谢大家。

3、活动开始。

(1)        导入部分。

学生谈对生命的看法。

学生代表发言:今天,我们班在这里召开《生命在你手中》主题班会,我想谈谈我的看法。我认为我们每一位中学生都应该珍爱生命,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天。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生命需要严格的淬炼,才会展现它耀眼的光华与纯美的质地,并不是风平浪静的人生不值得追求,在我们的青春时代,我们需要不断去奋斗,去为自己的信念、目标和支持,热烈地活出光彩来,同学们,让我们都珍爱生命吧!

     诗朗诵《不要浪费生命》。

(2)        展开与深入。

       学生代表继续发言,畅谈对生命的认识、理解以及歌颂。

       小品《钱与生命》。

(3)        深化与升华。

学生谈自身的认识,上升到理论高度。

一句话宣誓活动:班长带着大家一起宣誓从现在起,让我们都珍爱生命,善待生命,生命在我们手中!

师生齐唱《感恩的心》。

4       、班主任讲话:

同学们,这次班会大家讨论得比较热烈、分析得也很深刻,认识到了珍爱生命、善待生命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会从这次班会中得到启示,并且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去的。同学们,祝福你们一生平安,祝福你们的生命都散发夺目的光彩,祝福你们的明天更美好!

     5、主持人宣布闭会。班会正式结束。

   五、活动反思。

        1、这次班会是我和学生一起准备的,在准备班会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学生中有很多有才华的孩子,相信对于他们是一次好的锻炼机会。

        2、一句话宣誓活动应该是这次班会的亮点,升华主题,深化中心。学生从宣誓活动中更深刻地去理解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3、小品如果再深入一些展示钱与生命之间的关系,可能会更好,以后在排练小品时我会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总之,这次班会还有一些不足之处,我会认真分析和总结,争取把下次的班会办得更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