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呼唤真爱--听邹越演讲有感  

2010-06-26 15:11:12|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呼唤真爱--听邹越演讲有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呼唤真爱

                   --听邹越演讲有感

     今天下午,利用第五节和第六节的时间,我和我的学生一起在政教主任的组织下,收看了著名演讲家邹越的演讲《让世界充满爱》,在网上已经看过这个演讲的我,又一次被感动了,我又大哭了一场!感觉对孩子们来说,真的是一次教育,现在的孩子,真的需要呼唤真爱!

    爱祖国的篇章里,那位宁可累死也要坚持代表国家跑到终点的运动员值得我们感动!爱教师的篇章里,那位在大山里默默奉献积劳成疾而逝去的人民教师令我们感动!听着邹越老师的演讲,我的泪水止不住就流了出来,我想到了很多很多。尤其这段时间,在我的身上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真的有时会令我觉得做一名教师好累好累的,我有时都觉得压力要承受不住了!

    面对自己的孩子,有时我也会有很多的愧疚。为了早一点到班级和学生上早自习,我会早上早早地就把我的孩子叫醒,吃完饭,早早地赶到学校,孩子呢,则是到了自己的班级,夏天还好,冬天想必一定教室里会是很冷的!有时,孩子起得太早,早上吃得不多,到了中午就会很饿的,想起这些,有时我也会心里酸酸的!

    谈到了一位在山区支教的老师的时候,我联想到了我在原来单位的学生们。我在教她们初二下学期结束的时候调到了新的单位,她们打车来看我的时候,那么多的不舍、那么多的思念,现在想来,对于那届的孩子,我有着深深的愧疚,也许我真的在与我的学生相处的过程中,真的已经把我的学生当作了我的孩子一样看待了!祝福我的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都能比我更幸福、更快乐!我愿意永远在一个地方遥望着她们的成长、成熟,愿意在内心永远为他们祈祷、祝福!

      爱父母的篇章里,真的是太令人感动了,很多学生都流泪了!八年级的孩子真的应该让他们接受一些这样的思想教育!很多孩子叛逆心理强烈,顶撞父母,不听父母的话,一点也不理解自己的父母!我觉得其实这样的一个演讲其实也应该让家长听听的!

    前几天,我们班一个男孩有一天没来上学。我告诉过学生不来学校必须家长给我打电话,尤其是一些顽皮的孩子,因为我害怕孩子们和我撒谎,不说真话,说是请病假,万一没来学校,也没在家,在外面玩怎么办呢?可是,这个孩子的家长没有给我打电话,我把电话拨给了家长,知道孩子真的在家我才放心。家长顺便问了我一些孩子的情况,我说的很多关于孩子的事情家长都不知晓的。可想而知: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有多么的不了解!家长其实不是给孩子多么好的物质条件就是对孩子多好的!家长其实真的应该多从心灵上去帮助自己的孩子!多去从心灵上去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的!

    演讲听完了,回到教室,孩子们看着比平时静了很多!如果一次演讲,能够震撼一次他们的心灵,能够让他们对自己的行为有一次小小的反思,能够让他们知道了自己以前做得哪些不对,哪些需要改进,他们就是真的有收获了!有时,我总是很认真地去观察我的学生,有时真的是希望他们能真心地去学习,真心地关爱自己的亲人!

    对于现在的孩子,有时真的需要呼唤真爱!有时,觉得他们对什么事情都有些太漠然了!近乎麻木!回忆我们小的时候,学雷锋做好事,真的会去做的,常常在周末约上几个小伙伴,去帮助别人!那个时候的孩子精神世界真的是好充实呀,现在都觉得开心和快乐!而现在的孩子呢?眼里只有自己,没有别人,同学之间关系不和谐,不能与人和睦相处,不能去关心和孝敬自己的父母,不懂得感恩,真的需要好好教育一下了!

     呼唤真爱,其实也是在呼唤真诚。人没有必要给自己戴太多的假面罩,真诚地对待他人,一定会换来别人的真诚!有时虚伪真的会很累的。不管社会如何变化,还是需要真诚的!

     呼唤真爱,需要我们全社会的人一起努力!我们也不用过多地去责怪我们的孩子们,也许是环境改变了人太多的思想的。如果人人都真诚待人,他们自然而言就被同化和熏染了!

      一次演讲,一次思想升华的过程!呼唤真爱!愿祖国永远强大繁荣!愿我们的年青一代健康阳光地成长!愿真爱永存!

【原创】呼唤真爱--听邹越演讲有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呼唤真爱--听邹越演讲有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