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比赛之后的反思  

2010-06-11 11:21:50|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比赛之后的反思

          铁岭市教育技术能力说课比赛,终于在紧张而又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又是出去学习的一次过程,很多细节值得我反思。

      反思之一:准备得还是不够充分。

      去比赛之前,以为还是和县里一样,是针对课件的说课,可是到了县里修改课件的时候知道,原来这次的说课改变了,是针对课程的说课,重点阐述多媒体课件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所以,我在很匆忙的情况下临时修改的说课稿,可想而知,和我事先准备的内容不一样的,准备非常不好。以后,如果再参加类似的比赛,我要认真查看文件的说明,不会再打这样的无把握之仗。

      在课件制作的里面还要加上一项课堂实录,这一点在我们的准备当中都没有涉及,所以比分直接就被扣掉了很多的,以后要吸取教训。

      反思之二:说课的流程还需要多多掌握。

      虽然参加工作这么久了,可是作为一名农村中学的老师,我竟然第一次来参加这样针对教材的说课,一点都没有经验,想来都觉得很惭愧的。参加比赛的选手中有一些都参加过类似的比赛,有的还在省里取得过名次,跟他们相比,我差的很多很多,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以后即使我不参加比赛了,我也会努力去把说课做得更好的,不会再像这次这样顾此失彼。÷

       反思之三:课件的准备还欠火候。

       比赛时,看着那么多优美的课件,我又一次体会渺小。真的太棒了,有的视频还采用了画中画的形式,有的课件flash非常好,每一个幻灯片都制作精细,相比而言,我自己制作的东西简单而又缺少新意。以后,如果有时间,我要多钻研一下做课件的方法,争取做得更好,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反思之四:该学习的东西很多。

        参加这次市里的教育信息技术能力说课比赛,对于我来说真的收获很多。我觉得我应该学习的地方太多了。听了市教师进修学院主管现代信息技术的刘主任的讲话,听了徐院长的希望和祝福,让我更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心。

       作为现代的教师,掌握好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才会更好地去做一名好老师。我会充分地利用网络资源,多给自己充电,多向其他教师学习,多掌握现代最新的教育理论,努力前行!

       总之,一次比赛,让我反思了很多,带着更多的压力,带着更多的信心,带着更多的信念,踏实前行吧!


"+userLink+""; $('miniAd').show(); } }, onFailure: function(){} }}); } showMiniAd();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