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抓得不紧等于没抓  

2010-05-17 16:57:0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抓得不紧等于没抓

        针对最近学生学习有些松懈的现状,我不会消极放松的,因为有一句话我觉得对于我和学生同时适用:抓得不紧等于没抓!

     昨天,无意中翻看着我的同学录,好久没有拿出来翻看了,时间久这么不经意间流逝着,十年多的光阴就这么消失了,我一共有三本同学录,因为我们班分过一次班,我们同学三年的时候分班了,有的念三年毕业的,有的念四年毕业的,有的五年毕业,所以我的亲同学里就一共有两个同学录。

      看着那些话,有的真的很令我感动的,那些真的是对我最真实的评价和祝福!我还有一本是上学时凡是比较关系好的外班同学给我的留言。当我翻看时,有的一些看到名字知道,人都有些印象模糊了,但是就是在这样的一份留言里,我发现了这句令我觉得对我们班级现状非常适用的一句话,一句英文:

       Not to    grasp  firmly  is  not  to grasp  at all!

      给我留言的那位女孩,最开始也是和我一起在学生会,后来因为一点小事情,没有得到学生科的重用,可能在她的心里有一些黯淡和有一些怀才不遇的感觉吧。我和她走得很近,她就是我下届的一位女孩,很佩服她的能力,也很同情她的遭遇,其实人生中哪有那么多事情事事都如自己所愿呢?

      但是在这个女孩最后写给我的话语里,没有抱怨和牢骚,更多的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她对未来充满希望,她相信只有努力才会成功!人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的!

      我们班级从七年级到现在,一直学习成绩都很不错,可是这学期,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是我们不能半途而废,我也更需要坚持!一直抓得很紧,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都需要坚持,要迎着困难前行的!

     我告诉我的学生:我会坚持,也希望大家都一起去坚持,我们这学期就好比跑赛的时候到了困难期了,这个时候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抓紧时间,因为抓得不紧等于白抓,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因为成功属于坚忍者!成功属于顽强的战士!

     我不会气馁,我要多给我的学生动力和支持,虽然我做得不是很好,虽然我的经验和能力有限,但是我会一如既往地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正确地面对着前行路上的缺失,正确地面对其他班级的提升,正确地去给学生指引前进的方向,正确地去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抓得不紧等于没抓,时刻警示我不能放松,一定要加油!一定要坚持下去!

 

     


"; $('miniAd').show(); } }, onFailure: function(){} }}); } showMiniAd();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