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孩子们,你们能做得更好吗?  

2010-04-07 17:53:5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孩子们,你们能做得更好吗?

        最近几天,许是一直紧张的绷着神经,有些疲惫了,许是最近学生们发生的几件小事,一直还让我心情不太爽朗。这几天,我都在想:孩子们,你们能做得更好吗?

    其实,有时如果老师每天很累,学生能够懂得老师的辛苦是为了他们好,知道我得好好做,来回报老师,这个时候,老师即使很辛苦,很劳累,心情也是快乐的!可是,面对着学生那么不懂事理,那么淘气的样子,面对着他们的不予理睬,他们有时的装模作样,我真的觉得很伤心地!

     不过,说归说,其实,我也在自责,我觉得还是我很差,不能好好地找出最好的方法去教育他们!我还需要提高!懊丧不可取,消极更不是可取之路!我需要振作精神,需要不断去激发我的潜能,需要不断向其他教师多学习!

      我面对的不是静止的事物,而是处在不断变化中的学生群体,学生的心态也在不断变化!我需要更细致、更认真地去观察他们的行为表现的。

      为了提高我的班级管理力度,我觉得从以下方面改变以下:

      一、少说,多观察,抓住要害一次击破。

     以前,我也很严格,但是有时遇到问题就直接处理,难免给学生一种事必躬亲的感觉,难免也会觉得我是个老太婆,婆婆妈妈的。所以这回我改招了,我不什么事情都去说孩子们如何如何做!他们都大了,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了,我不能像个家长似的整天去唠叨,我这回要做到不说则已,一说 一定要收到成效!

     二、继续做细工作,细到微妙!

     其实,现在的孩子即使心思难猜,有时还是可以通过一些细节观察他们的。比如,今天,我就发现两个女生总是上课回到教室的时候迟到,如果一节课迟到有心可原,但是堂堂课都迟到,这里面一定有问题。我观察了好几节课,当然也调查了一些学生,最后确定他们在和别的班同学联系着不好的事情,及时制止,是不是就可以把坏事消失在萌芽了呢!

     三、多一些自信心,我也可以管好的!

     有时,自己的内心也需要给自己鼓劲的!我觉得最近可能我有点消极了,心情不好,老是在自责的状态中。其实大可不必的,谁会总把事情做好呀?人无完人!真的是如此的!教育过程中,不是谁都是能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我是在想把事情做好,可是有时事情不是像我想象的方向发展的,我又怎么会预知所有事情的发展趋势呢?所以,我需要给我自己一些动力!加油吧!我不是孬种,需要顶住压力,继续努力做下去!

     工作都是给自己干的,谁也帮不了谁!有时,需要自己努力下去!也需要多去团结可以团结的力量!加油吧,我相信孩子们会做得更好地!我也相信我会做得更好地!

     孩子们,多给老师一些动力吧!做得更好一些,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