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耐心接听家长的电话  

2010-04-27 21:36:1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耐心倾听家长的电话

         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家长打来的电话特别多,耐心接听家长的电话。

      我的电话基本上是家长联系我的多一些,当然,很多时候,我也会把电话打给家长。现在的手机都已经成了我和家长联系的纽带了,农村的孩子距离学校远,大多家都在离学校十多里或者二十多里的地方,我也没办法去家访,于是经常电话保持联系。

     开学初,我会打电话对孩子进行鼓励!遇到雨雪天气,我又会通知他们不用来到学校上学。有没有及时来上学的可疑学生,我会打电话了解真实情况,现在的班主任越来越不好当了,需要我们做细工作,需要我们提高对孩子的警惕,因为有时他们可能会撒谎的。

     今天中午,刚刚吃过午饭,像往天一样来到班级,就接到了一位家长的电话。这位家长现在身体不是很好,一直很关注孩子的成绩的,他家的孩子原来七年级的时候能够进校前十名,可是现在有些下滑,有时在教室看着心不是很静,总是想出去逛一圈的。不能安心学习,但是,面对一个生病而又关心孩子的家长,我说了很多表扬的话,我说孩子现在有进步了,这次月考提高了很多,平时的小测试也有很大进步,继续努力,一定会迎头赶上的。家长听了很开心,紧着感谢,紧着说让老师费心了,告诉我可以严格管束他的孩子,我说放心吧,一定严格要求。一次愉快的电话联系结束了。

     晚上到了家,另一位孩子的母亲把电话打来了。原来这位母亲前一段住院了,孩子因为母亲住院,心里很是惦记,学习上也有些下滑的。母亲刚刚回来,知道孩子学习有些下降,害怕孩子因为成绩下降有顾虑,于是把电话打给我,希望我能多鼓励一下她的孩子。我说:“放心吧,我一定找时间和孩子谈谈,多鼓励他!您也安心养病吧!”

     现在的孩子这么大了,家长生病了,其实他们心里也跟着着急的。这一点我也很有体会,因为我的父亲就曾经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做了胃部切除手术,他们去沈阳做手术的时候我在家里上火,扁桃体发炎了。而且好像从父亲生病开始,我才真正长大了,我觉得我应该努力学习了,让父母省心。

     可是,现在的孩子好像承受心理压力的能力不是很强的。父母一旦生病,他们很快就会垮掉的。所以也会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习。作为班主任的我,唯有尽我最大的努力给他们一些精神上的支持和帮助吧!告诉他们:他们的坚强就是父母的欣慰,会带给父母更多的快乐,才会让他们的病好得更快!

     还有一个电话是来自一个请假女孩的家长的。女孩胃疼回家了,我派专人把她送上客车,可是她竟然没坐车,走回家的。我告诉她到家就给我电话,可是从两点半等到四点半还是没电话,于是我先拨通电话,家长说孩子没有回来,我告诉她们孩子如果回来了第一时间给我电话。于是,孩子不一会到家了,电话打给我的。我和家长聊了一些女孩最近的情况,希望家长多给孩子一些关心,尤其是女孩子,这个时候家长的关心和鼓励是必不可少的呀!

     今天的这些家长的电话,能够及时解决一些问题,能够对我教育学生关心学生有帮助,我都一一耐心地接听了,也很愿意家长常和我保持联系。我和家长一样的心情----帮助孩子成人!

     家长的电话,我永远耐心接听!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