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班主任,该做的很多呀  

2010-04-02 17:55:22|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主任,该做的很多呀!

              一个月的工作就要结束了,劳累着的同时,也愈发让我觉得:作为一个班主任,该做的很多呀!

     一、现在的孩子,心里好难猜!     

     现在的中学生,心中充满了奇思妙想,我虽然已经带了好几届学生了,可是我觉得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猜测他们的内心究竟在想什么了!有时,他们在我的面前伪装得特别好,可是离开了我或者在别的老师的面前就会原形毕露,有的孩子还不爱和老师沟通和交流,尤其是那些内向的孩子,其实真的内心想法很复杂呀!

     二、家长的不理睬和对孩子的错误置之不理或者武断加大班主任管理的力度。

     昨天,我们班发生了一件性质非常不好的事件。一个男孩头一天的一节课上因为一句闲话被另几个孩子打了,可是他却没告诉我,而是早上来到学校威胁那几个打的孩子说我们中午见。一听他这么一说,那几个淘气的小子就又趁着我不备,把我们班的男孩打了。这个男孩没有找我没找到,就出去了给他家长打电话,他的家长立刻带了一大班人马来到学校,要对付那几个小子!及时被学校的领导制止了,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可是却给了我太多的震撼了!

     我觉得男孩的家长为什么不先找到我,而是直接去要打那几个孩子呢?家长一味地听孩子的,孩子一点委屈也不能受,不让说不让碰的,之前的口角其实也怪男孩的,家长要是及时联系我,我做做思想工作,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我找到了打这个男孩的家长,当着家长的面,把事情处理了,双方家长都认识,只是希望以后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打男孩的几个淘气的孩子也给男孩道歉了,我也让他们握手言和,其实有时孩子为什么都不能宽容一些呢?是不是家长平时就没有教育孩子要学着宽容呢?值得深思!

     三、我的班干部的辅助作用还需要加强!

     针对上面的事件,其实完全可以避免的,不至于 激化到家长带着一班人马来到学校闹事。头一天,他们打架的事情我不知道的,而班级的几个班干部完全应该看到,要是他们及时和我反映,我找几个孩子谈谈,也许就会避免一次事件发生了的。

     昨天,当那个男孩再次被欺负的时候,如果班干部及时找到我,是不是也可以把事情处理得更好一些呢?或者他们劝劝这些在气头上的孩子也好呀!

     这两天我都在做自我检讨,觉得我这个班主任做得不到位呀,还有很多需要改善和提高的地方。面对现在的学生,现在的家长,我真的得好好向别的班主任学习了,我该做的真的还很多呀!

      本来,这学期,我还说自己要做一个轻松而又快乐的班主任呢!可是,事实证明,轻松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呀!还得绷紧弦,还得时刻提高警惕,因为变化着的学生群体,有很多事情防不胜防呀!

      哎,该做的很多呀!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