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一位年轻的美发师给我的启示  

2010-04-24 18:01:37|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位年轻的美发师给我的启示

            今天,和妈妈一起出门了,重新修理了发型,对给我做发型的美发师印象很好,一位年轻的美发师,给了我很多启示!

       头发长了,需要修剪了。老公的彩票刮刮乐也需要进货,于是,会上母亲,我们一起出门了。

        好像现在我真的很依赖别人的,以前总是叶子陪着我出门,这回叶子刚刚培训回来,没时间陪我了,于是我就和母亲一起出门了。

        坐上早晨稍早一点的车,和母亲一起并排坐着,又有几周没有看到她了,很是想念的。我好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有些烦心事,有些开心事,有些小事,我还是会和母亲唠叨着没完。我觉得我的母亲应该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母亲,因为她能让自己的孩子做到和她心心相通,这也许不是每个母亲都能做到的!(我自己比较不理事,反倒成了母亲的优点了,呵呵!)

     先是去我做衣服的商店,本来想做一身西服,临时因为衣服店有些琐事,没有及时完成,于是,退钱不做了。接着去了一家较高级的美发店,这次,我又打算换发型了,虽然是短头发,可是也需要不断改变样式的,给我做发型的美发师非常健谈,跟我和母亲聊着一些开心的话语,我做发型时他还陪母亲聊天,母亲对他印象很好。

    我觉得其实服务行业就该热情对待顾客的这位美发师十六岁就不上学学习美发了,现在二十四岁,都工作八年了,已经经验丰富的师傅了,不简单!也值得我深思:如果一个孩子在学校真的对学习不是很感兴趣,其实学到一份手艺也很不错呀!我们教育出的孩子不是都能考上大学的,一部分孩子还是要中学毕业之后走向社会的,我们的课程不断在改革,其实如果能朝着孩子将来毕业之后实用方面去改,尤其朝着适合农村孩子将来发展方向去改,多好呀!

     不只是这位年轻的美发师,给我卷发的那位小工也才刚刚十七岁,可是都已经工作四年了,看着很成熟稳重,慢慢地也许他也会成为打工,也会成为明天优秀的美发师!

     今天,我没有多说话,心里却一直在思索着:年轻的美发师,应该是一位聪明的人,他知道什么更适合自己,什么该是他选择的方向,他知道怎么去取悦于顾客,他知道勤奋做事是一位美发师应该有的最好的职业道德!我觉得我应该向这位年轻的美发师学习,我也要努力工作,多关心我的学生,我也要做一位学生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一位年轻的美发师,给了我很多启示!我要多向他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