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公开课之后的反思  

2010-04-15 18:17:2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公开课之后的反思 

     公开课结束了,有了一种轻松的感觉,趁热打铁进行详细的反思。

     反思之一:认真备课才不紧张。

     我们学校教学工作抓得非常紧,本学期也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工作计划。本学期每个组的老师都要讲组级公开课,而且校长要亲自跟着听课,重视程度很高的。

      所以,每位准备的老师都是那么认真的。我也不例外,几周之前就开始准备了,精心设计了教学环节,联系学生的实际学习水平,加上考虑教材的难易程度,我选择了讲八年级下册第五单元Section  A部分1a---Grammar  Focus.这部分单词少,学生利于操练句型,觉得会很有利于教学。经过实际运作,学生接受得也很好的。效果不错。

     反思之二:课堂用语可以再简化一些。

     我现在比以前提高的地方是整节课我都可以用英语进行教学了,但是课堂用语有些还可以再简化一些的。这些以后我还要在实际教学中不断去锤炼的。

     反思之三:学生是课堂的主人。

     其实一节课,学生是真正的主体,老师只是一位参与者了。这节课,我讲得还是有些偏多,如果更多的去让学生发挥会更好,杜郎口的模式真正去应用,还需要我去不断尝试好的方法的。

     反思之思:我比以前不紧张了。

     以前上课,我会非常紧张的。可是现在,慢慢地,我的心态平和很多了。一旦上了讲台,这节课就是我和学生的天下了。我会非常自然地进行状态,忘了周围还有人在听课,还有人在注视我,我只是享受着讲课的美好过程,一起和学生去体会讲课的美好境遇,讲课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课讲完了,我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平时把每一节课都看做是有人在听课,认真地去讲授,慢慢地也会克服紧张心理的。

      我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今天时间关系,都没时间问同事呢,明天我有时间了一定去多请教同事,让他们多给我指出我的不足之处,争取改正。别的老师上的课,我也会认真去听的,多向大家学习!

      一次公开课准备工作很细致的,讲完了也会有很多收获的,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