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家乡 永远亲切  

2010-04-10 21:20:20|  分类: 爱国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家乡  永远亲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家乡   永远亲切

----心情随笔

/大雁

 一个人,如果没离开家乡,而是一直在家乡生活,他是不会体会到一个离开家乡的人,对家乡的那份眷恋和热爱!在我的心里,家乡永远亲切!

本来,我都没有想过我会离开家乡,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工作和生活!除了上学时离开家乡几年外,工作分配到了家乡、结婚后也继续在家乡工作,原来以为我会在家乡呆很久很久。时时刻刻感受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为我是一位能够为家乡教育事业而奉献的人而无比自豪!

 可是,二零零七年,因为老公的工作变化,我也随着调到了新单位!直到今天,我还记得我刚刚来到新单位的时候那份对家乡人的思念、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对家乡那份深深的爱!我真的不是很舍得离开我的家乡,我真的好想我以前的同事们!他们都是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们,和他们朝夕相处了七年多的美好时光,在我的心里,只能是一串美好的回忆了!

 记得那个时候,因为想家,我会哭鼻子,我竟然会看到我的同事们之后哭了。现在,我已经坚强了,因为新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对我都很好的,我也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可是我还是会很想以前的同事们,想我以前的学生的,也许最初的真的都是很难忘吧!

我有机会重新回味和以前同事在一起的美好,源于一次回家乡的赶礼。早上,我坐最早的车回家乡了。在那里,又遇到了原来的同事们,真的太亲切了!曾经最好的朋友玲儿、曾经给过我很多帮助的刘姐、曾经我作为榜样学习的胡老师、曾经教过我英语的刘老师、郭老师、曾经指导过我工作的王主任、曾经我教过的学生家长,都那么热心地和我攀谈着,坐完席之后,我还到了玲儿家小坐,聊聊最近的工作、生活、学习,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磕,我真的好想他们呀!

 家乡,在我的心里真的那么亲切。虽然现在因为工作关系,我回家乡的时间少了很多很多,但是我的心却无时不刻不在关心着家乡的变化!家乡的高楼多了、家乡人都有社保了,老人到了五十五周岁或者六十周岁都可以开工资了,好像每个家乡人都以他们是一个两家子农场人而自豪着、欢呼着、雀跃着,好像在别人的眼里、在自己的眼里,我也跟着开心着!家乡越来越好,是每一个无论在家乡还是离开家乡的人最美好的祝愿!宛如自己还在家乡一样,因为心一刻都不曾离开!

作为一名昌图人,昌图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家乡,这几年,每一位昌图百姓都亲眼目睹昌图的变化,昌图变得比以前干净了、漂亮了、繁华了!许多昌图乡镇的人都相继在县城里买了楼房居住,许多商人都来到昌图投资办企业!发自内心的,让我们一同祝福我们的家乡昌图,越来越繁荣富强吧!每一位身在昌图还是离开昌图的人,都让我们一同真心祝福吧!

 家乡永远亲切!永远!

【原创】家乡  永远亲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家乡  永远亲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家乡  永远亲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