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备课上的转变  

2010-03-07 21:05:19|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备课上的转变 

    下午又轮到我到学校去值班,便带着书到学校备课,这学期,我觉得我备课的方式有了一些转变。

     交到学校的写的教案是很正规的写法,在我平时讲课之前,我却还要去认真钻研教材的。这学期的备课,我特别爱看起了英语的教学用书,以前我看得不是很细致,可能真的是过于注重语法知识的传授,而忽略了对学生实际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吧,现在我要按照新课标的要求好好改改了!

      本学期的备课方式的转变,我会本着以下几个原则:

      一、注重实效。

      别人用的好的教学方法,在我使用的时候也要去针对我所教的学生的实际情况有所改变的。只要对学生锻炼语言交际能力有好处的,我都要去吸取,都要去尝试着应用,实效性比什么都重要!

      二、贴近生活。

      这学期,我在琢磨每单元话题的时候,我都尽量选择一些非常贴近学生生活的去切入。尝试了一个单元的备课及实际上课体验之后,我觉得效果还是不错的。

     虽然我有时英语应用的多学生不是都能明白,但是他们还是很愿意我采用这样的方法的。在讲到unit  1section A 3a时,结合我的实际生活经历我在备课的时候静心准备了很多材料,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的,也触动了我的写作灵感,我还写出了日志《昨天、今天和明天》,真的觉得贴近生活的教学学生最容易接受的!

      三、考虑细节。

     新课改的实施,对于我们新时代的教师来说,面临着很多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去先改变,才会首先适应课改大潮带来的巨大影响!那么在备课上,我们要注重实效,我们要贴近生活,我们更要注重细节!

      细节,可以体现在备课时注重学生的接受能力是否很强,有些话题对于学生练习是否恰当,如果课堂上遇到了一些偶发事件如何去更好地应对等等,备课备得细致了,我感觉我讲课更从容了,好像也更有底气了,这样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呀!

    这学期,我的课堂应该会比以前更有趣一些的,每一节的精心备课相信学生们会更爱听英语课,更喜欢英语的,更爱锻炼说英语的!

    我会将认真备课进行到底的!备课方式转变了,感觉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