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这里学生静悄悄  

2010-03-04 21:25:2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里学生静悄悄 - 大雁 - 大雁的博客

              这里学生静悄悄

     这几天,学生的各方面管理都已经慢慢走入正轨,这里学生静悄悄,真好呀。

     开学第一天,我就让他们进行思索,又把假期我就精心准备的,想说给他们的话都语重心长地说给了我的弟子们。这个学期,真的很关键,而且每个平行班的老师和学生都在努力着,虽然以前我们班暂时还可以,但是来不得丝毫懈怠和马虎,来不得半点骄傲和自满,因为骄兵必败,因为坚持才是胜利,因为前方的路还很崎岖,所以我们需要努力的、需要勤奋的、需要更加开动智慧的头脑,需要更加认真听课、需要多配合老师的工作!

     开学第一天,我说我想这个学期做一个快乐而又轻松的班主任,这不代表这学期我要放松警惕了,我依然早早地来到教室和学生上早自习,我依然每节课的课间都深入班级去观察班级学生的动态,我依然在合理地时间合适的场合找学生谈心交流,鼓励每一个学生。

     开学第一天,我让学生写的《新学期开始了,我的思索》,每个学生都发自内心地写了很多话,都是在和我交流着。很多学生都认为我应该是一个很负责的老师,也很辛苦,都说自己要努力了,不让老师生气,让老师轻松些去当这个班级的班主任,看着他们写的这么朴实而又诚恳的思索心得,其实我真的很感动的。

     我利用了两天的时间,给每个学生写的思索心得都进行了认真批阅,我的批阅里更多含有的是感谢---感谢孩子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更多含有的是鼓励--新学期,我还会是他们的知心朋友,我会给他们前进的信心,让他们大步前行,更多含有的是鞭策--响鼓还需重锤敲,何况现在的孩子真的需要我们多去扶持的!

    这次的学生思索和我的批阅,就算是我和他们之间的一次心灵交流吧。有了一次心灵的交流,我们的感情加深了许多。这几天,班级不用我说什么,值日生认真值日着,班干部认真维持着纪律,中午吃饭的学生吃完饭,自动安排倒垃圾的学生,我好像真的轻松了好多呀,他们真的越来越懂事了!

     中午回到教室,再也看不到他们淘气打闹的身影,代替的是静悄悄地学习着,这里的学生真的安静了下来,好令我欣慰!

     这里学生静悄悄,希望不只是开学,而是一直这样坚持下去,一直到他们考上理想的学校!

     这里学生静悄悄,我也拿起了英语书,认真地备起课来······

这里学生静悄悄 - 大雁 - 大雁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