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读书,真幸福  

2010-03-27 16:05:4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边框14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读书,真幸福!

     周末出门,我改变了以前的消费重心,这次我重点放在了买书上。读书,真的好幸福!

    头发已经一个月没有修剪了,趁着出去理发,连带给老公进刮刮乐的空档,我又有机会到书店看书了。书呆子气十足的我,每次只要到书店就不久久不爱离开,小时候,无论在哪里看到一本书,就会拿过来津津有味地看着,妈妈要是能给我买一本书,我会开心得不得了。

    参加工作以来,也是总看书,可是感觉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好像看书的时间少了又少的,慢慢地好像我也成了一个小女人,愿意更多地去逛商场,挑选几件自己喜欢穿的衣服,消费的重心在生活上多了许多许多的。

     可是,感觉外表的富足真的无法取代内心的充实,一个人,无论外表打扮得多么绚烂,如果没有内涵,如果脑子空空的,说几句话,就会让人看出端倪,真的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呀!尤其是接触的人越多,我越发现那么谦虚做事、虚心做人的人都是那么爱看书的,读书越多,内心越踏实充实,越可以胸怀宽阔,越可以更好地去理解人生、理解社会,更加地体会到幸福的感觉!

    我和老公就有着相同的爱好—我们都很爱读书。平时读书看报是我们共同的爱好,每逢我买回好书,他都会看个不停,我不会写诗,可是他倒是能时常编出几首诗的,只是他每天很忙碌,为了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他放弃了写作,而是一直在默默地支持着我,我真的觉得能够有这样一位老公,我是幸福的!

     曾经,我也曾经抱怨过一些生活琐事,抱怨老公的种种不足,可是现在我越来越觉得他有很多的优点。其实,婚姻生活中我们不能总看对方的缺点,多去想对方的优点,婚姻生活才是和谐的。

     现在,孩子也上学了,我又有了很多自己支配的时间,所以我读书的时间又增加了很多很多。有的教育方面的书籍,我会反复去品读;看过的好句子,我都会摘抄下来;博客里看到博友的好语段,我也会及时摘抄下来。有时,一些激励学生的话语我就会及时读给我的学生听,对他们就是一次精神上的教育,我愿意这样的熏染让他们也喜欢读书,让他们也体会到读书的幸福!

    我的孩子也是,现在特别爱看书,这次我出门,又让我给他买书了。于是,我早早地来到了书店,在里面仔细地翻阅着我要选的书。给儿子挑选了一本美术方面的剪纸练习,喜羊羊的背景图估计孩子会很喜欢;又给他挑选了一本脑筋急转弯,有时他宁可不买吃的,也会让我给他买书的。从小培养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相信他将来一定会很充实和快乐的!

    来到了英语书籍的位置,看到了那么多适合中学生阅读的英语书籍,还不太贵,每本大概五元到十元不等,我挑选了五本英语名著,下次月考我们班能进校前十名的同学,我要奖励他们这些书,我觉得会比奖励他们其他奖品更有意义!对于中学生来说,阅读一些简单的英语读物几乎是学好英语的必由之路,而且要大量地去阅读的!

     这次,我没有挑选贵重的衣服,没有买昂贵的化妆品,而选择了买书,我觉得我的钱花得很值得。钱,有时真的要花到刀刃上!

     能够有书读,能够每天读书,真的很幸福!朋友,如果你有时间,也多买一些书来看吧!如果你有时间,也多读书吧!读书真好!

 

边框14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