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女孩的心思好难猜!  

2010-03-23 20:06:1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孩的心思很难猜

-------教育随笔

     现在的孩子心理装着很多的秘密,他们懂得又很多很多,作为一名班主任,我觉得我越来很难猜测孩子们的心理了,尤其是女孩子。真是:女孩的心思很难猜。

     我们班有个女孩,从来到我们班我就一直很关注她的。她有些愿意与男孩子交往,中午或者课间就会不在班级里呆着,出去到别的班级找别的班级的学生玩,而且从这学期开始她比以前更注重打扮了,这么冷的天气里,她只穿了一件薄衫,里面竟然只穿了一件露领的内衣。上周我还找她谈话,鼓励了她几句,没想到,昨天晚上,她竟然和我撒谎了!

     昨天,当我和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在卧室辅导孩子学习的时候,老公突然告诉我接电话,说是一个学生家长打来的,我马上结过电话,当时也没看电话号码。给我打电话的这个女人说是我上面描述女孩的母亲,说孩子感冒了,发高烧还没有好,明天还需要挂滴流,不能来到学校上学了。而且还像模像样的跟我说她家女儿学习不用心,在家里也不爱看书,让我对孩子严格管教呢。

     我这样一个对每个孩子都很关心的老师,当然会希望孩子快点好起来,当然会表示一定严格管教孩子,当然也希望家长和我一起努力一同管理孩子的。

     可是,今天早上,来到办公室,同组的陈姐和我描述了一个她的疑惑,原来她们班的一个和我们班这个女孩比较要好的女孩的家长也给她打电话了,可是她却很怀疑那个人不是孩子的家长,我当时没有记住号码,可是陈姐记住了号码,竟然是我们班那个女孩家的电话。于是,我拨通了女孩家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女孩的父亲,他竟然说孩子来到学校上学了,没生病!这无疑只有一个事实:孩子没来学校上学,和我和她的父母撒谎了!

    我马上让孩子的家长出来到学校父亲找这个女孩,我也询问班级的学生有没有知道这个女孩消息的,同学们都不知道,我上午打的电话,女孩的父亲竟然没有出去找孩子,反而去办自己的事情了。我的心始终忐忑不安着。

    下午,学生们开始上课了,我再一次拨通了女孩家的电话,这回接电话的是女孩的母亲,女孩的母亲说孩子早上坐车来上学了,根本没生病。可是当我告诉她我上午就已经给他们家打电话了,孩子父亲接的电话时,孩子的父亲竟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孩子的母亲,哎,真不负责的家长呀!我马上让孩子的母亲尽快出来找孩子,一旦有孩子的消息,第一时间向我汇报,孩子的母亲答应了,我也告诉他们孩子近期的一些表现,希望他们严格管理自己的孩子,以后如果不是孩子的母亲打的电话,我不能再轻易相信这个女孩的话了!

     女孩呀,你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呢?家长花着钱让你坐在校车来到学校上学,每天给你穿好的,吃好的,老师又这么关心和爱护你,你不来学校上学,到哪里去了呢?难道你不知道老师和家长有多担心你吗?难道美丽的校园不能让你用心安心学习吗?

      这件事,给了我很多启示。我有时,真的不能太过于相信我的学生了!和他们打交道,我越来越猜不透他们的心思了,哎,我真的得再好好学习学习心理学了!

      女孩的心理好难猜!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