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电话家访  

2010-02-27 15:09:0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话家访             

       今天,我利用电话对班级的学生进行了家访,感觉效果不错的!

     当一个人专心致志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真的会发现时间过得很快的!今天上午,在学校和同事们一起备课的时间,就觉得过得太快了!几个小时,就在不断地写教案、看资料、看教材当中度过了!

     学校为了督促学生认真地对待寒假,在放假之前就发出了通知:开学的时候我们每个年级都要进行一下小小的测试。这个决定我觉得非常不错,有了一个小测试,学生们在寒假里就会多了一份学习的主动性,无形当中也增加了自己学习的动力,上学期我们班的学生在开学的小考中成绩还可以的,这次,我希望和祝福我的弟子们也能取得好成绩。

      说是说,可是我的心里还是会有些担心着,究竟一个寒假他们认真学习没有?究竟一个寒假他们专心看书了没有?这几天临阵磨枪的时候他们是否会好好把握?带着这些挂牵,我拨通了我们班十余名学生的电话。打电话的对象有学习特别拔尖的,也有我认为我应该鼓励的孩子,也有我想希望他们开学之后比上学期表现更强的孩子!

      拨通了电话之后,我会问候学生家长春节快乐,之后询问孩子假期的学习情况,然后谈了开学小测试的事情,我会对孩子之前的表现给予肯定,我会祝福孩子在新的学期第一次测试中取得好成绩!每个家长都跟我说了相同的一句话:“老师,希望您严格约束我的孩子,拜托您了!”家长和老师相同的心态,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有所成的呀!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天下老师心!

      虽说浪费了一些电话费,但是当我一一拨完电话之后,心里有很多的轻松感,也有很多的幸福感。我相信学生们在我给他们打完电话之后,一定 会积极地去学习,一定会给他们很多前进的动力的,一定 会督促他们更好地前行的!

       电话家访,我还会延续的!只要对教育学生有帮助的点子、方法或者行动,我都会去采纳的!

       祝福我的学生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