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梳理假期生活,展望美好明天  

2010-02-24 07:57:05|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梳理假期生活,展望美好明天 - 大雁 - 大雁的博客

        梳理假期生活,展望美好明天

      来不及去多想什么,来不及去酝酿什么,来不及去领悟什么,一个假期,就这么迅速地结束了。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对假期生活进行梳理,展望美好的新学期生活!

       假期生活小获:

       一、这个假期思想上很“端正”。

       思想上端正,主要是指我思想没有开小差,我一直都专注于认真去做事了。这个假期,我的目的比较明确,就是认真写作,认真向博友学习,认真备课,认真专研教材。所以,我一直都是这样认真学习了,丝毫也没有懈怠。自己对自己的思想方面的表现比较满意吧,呵呵!

        二、这个假期行动上很“勤奋”。

       一个假期,好像都是在匆忙之中度过的。因为我家里要忙碌着,因为我自己也忙碌着,所以一直没有偷懒的时候,忙完这件事就忙那件事。好像只有过春节的几天是放松了几天,剩下的时间匆匆而过。帮着老公的忙,也体会到了他的艰辛,一天天的重复的工作,一天天的香烟熏呛,很不好干的工作呀。以后我一定要多帮他的忙,尽量让他轻松些。

        三、教育孩子方面很“随意”。

       这个假期,孩子的学习上,我没有给他过多的压力。孩子现在已经养成了一些爱读书的好习惯,所以我让他也稍微放松了一些。平时都没有看电视的时间,这个假期让他看电视了。也没有多教给他什么,我相信慢慢地熏陶会更重要。给孩子买了很多课外书,现在我一出门他就愿意让我给买书,这是个好现象,我会坚持让他多看书的。孩子感觉也懂事了很多,能帮我做很多事情了。教育孩子的随意,不是揠苗助长,而是顺着他的兴趣去发展。相信经过一个假期的放松而愉快地学习和锻炼,开学了孩子会更进步的!

      面对新学期,我现在最大的感觉是这学期我不恐惧上班了。以前,每到开学的时候我会很害怕或者忧虑,因为一个假期懒散惯了,不爱投入紧张的工作了,这个学期不同,我盼着开学了,心态上的一个变化吧,这是不是说明我也在进步呢? 调皮 

        面对新学期,我想做如下计划:

        一、面对同事,我会很“友好”。

      在同事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我很感谢支持和帮助我的同事们,是他们让我体会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是他们让我这个异乡来的人有了美好的一份感觉,让我慢慢地去适应了工作,喜欢和甘心努力地工作着。那么新学期,我要更好地和同事们和睦相处,尽我最大努力地去帮助他们,多向他们学习,多向他们请教,和同事成为最好的朋友。

        二、面对学生,我会很“尊重”。

     我也许真的是一个特别喜欢学生的老师,我的心里总是放不下的就是我的学生。这个假期我也想了很多很多,不断地反思着我在教育教学中不足的地方,我觉得我的学生有的暂时不理解老师的严厉,但是相信他们慢慢地会理解的!面对学生,我愿意尊重他们,尊重他们的意见,尊重他们的想法,尊重他们的真诚。

     我会真正地去关心孩子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的情况。我很感动于在我生气时学生们那渴求原谅的表情,我很感动于在我疲倦时学生的那一声声问候,学生们毕竟是学生,他们还小,我需要多理解他们,多帮助他们!我就是他们的勤务员,就是他们的知心姐姐,就是他们的精神支柱,所以我要让我的学生在和我一起学习的日子里感觉到快乐,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地学习,快乐地做人!

      三、面对博客,我会很“从容”。

      也许工作会很劳累,也许生活会很乏味,也许偶尔会感觉到有压力,但是博客好像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博客我会坚持下去的,坚持写作的路上,感觉收获真的很大的。我现在写东西,感觉到了顺畅,我可以很自然地去写下去,不会有下笔无言的感觉,而是文思泉涌,虽然没有别人写得那么大气洒脱,但是我跟我自己比已经很进步了,这就是好现象,所以新学期,教育小事我还会展示,无论是愉快的还是悲伤地,无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无论是得到的还是失去的,经历过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我去珍藏!

       梳理假期生活,展望美好生活!相信好运会常在,相信明天更美好!祝福所有的投入新的工作岗位的朋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梳理假期生活,展望美好明天 - 大雁 - 大雁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