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一 次 发 威  

2010-12-09 20:02:3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 次 发 威

--教育随笔

文/大雁

    借着今天发生的一次偶发事件,我也是为了震慑我们班的学生,所以来了一次发威,威力迅猛,希望能够起到效果吧!

     马上接近月考了,这几天我们都在抓紧时间授课,讲题、判卷、讲卷,忙得不亦乐乎。可是一些男孩子倒是优哉游哉的,一点不知道紧张,中午时间还是出去打球。这不,中午操场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他们当时就在那里玩,还好他们没有参与,但是为了让他们集中精力学习,我还是觉得发威的,装作生气吓唬他们一下。

     利用课间和体育课的空闲时间,我分别找他们几个谈话,问清他们内心的想法,然后又与家长取得了联系,告诉他们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说清楚学习紧张的重要性。家长表示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其中一位家长正好到学校办事,还特意和我来到孩子面前一起与孩子沟通,孩子知道了自己贪玩,以后一定多一些精力在学习上。

      第七节是我的课,平时我都舍不得一分一秒的时间去浪费,抓紧一起时间去提高上课效率的。因为我们学校一点课都不补,时间紧任务重,形式紧迫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充分利用每一分钟的时间的。可是今天,我觉得占用几分钟我的课上时间,对学生教育一番了,因为有时思想认识跟上了,才会对教育教学起到好的效果的。

      我从几位贪玩的孩子说起,谈到了最近一些学生学习松散的现象,谈到了竞争的紧迫性,谈到了时间的紧迫性。这学期就差一个月就结束了,下学期从三月份开始到六月份,在学校也就四个左右月的时间了,必须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的,学习上来不得松懈和马虎的。

      因为我今天是抱着让学生看出我生气的架势发威的,所以我的声音提高了八度,说话也很严厉的。当然最后,我也缓和了一下,希望他们能够去反思吧。

      发威归发威,还是要静心讲课。认真地讲着,学生们也认真地听着,下课了,淘小子之一主动走到我面前,给我背起了中午我安排的政治题,背得一字不差,真是聪明的孩子呀。最后一节课快下课的时候,余下三名淘小子也一次熟练地背诵了下来,跟我保证以后一定少贪玩了。

     我呀,有时都不知道我这么管他们到底对不对!不管吧,别的班级抓得都非常紧张,中午休息是该休息,可是如果抓紧点,也许成绩就会上升的。眼看月考了,还老想着玩,不行呀!

     我呀,今天的发威是应该的。这段我对他们太和颜悦色了,偶尔来一次一本正经,来一次发威,让他们提高点警惕,快到期末了,必然会有些学生松懈和大意,需要我这位班主任家长去给他们提个醒、加点动力的!

     我呀,也要多去向其他老师学习。有时,也许不发威也可以有更好的教育学生的方法的,还需要我去摸索呀!我永远认为:姜还是老的辣,我跟他们比还是逊色呀!还需要努力好好琢磨的!

      一次发威,其实也是我爱学生的方式的另外的一种方式。希望他们能全力以赴、备战月考了!

     多希望这次他们再给我创造一次奇迹呀!加油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