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教师学生一起学,好处多多  

2010-12-28 21:58:01|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教师学生一起学,好处多多

         --班级教育随笔

/大雁

    临近期末,我也抓紧了和学生一起学习的步伐。这不,今天,我坐在后面听课的时候不知不觉间被老师的精彩讲课吸引了,于是我也和学生一起学习了。教师和和学生一起学习的好处多多!

     这一节课是历史课。我们的历史老师知识特别渊博,而且学生们听了他的课都有一种感觉:上课将老师讲的东西都能记住了。老师最值得敬佩的地方就是他讲课特别务实,特别钻研,他还将多年所教的历史事件或者历史人物编成了顺口溜,真是精彩至极!

     本来,这节课我是想坐在后面备课的,可是不知不觉中被吸引着和学生一起学起来,真是有趣呀!历史中也蕴含着这么多丰富的乐趣,一位教师能吸引着学生跟着自己一起互动学习,这该是多大的魔力呀!这样的教师教学水平怎么会不提高呢?钦佩着!

      想来,我也能和学生一起学进去,也许是因为我还是在心态上很积极乐观的吧!老是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真的是发自内心地想学习,尤其是今年,我更是特别爱学习了,要不然也不能报了英语的本科深造。无论是什么知识,只要是有用的,都想去琢磨或者领悟一些。细想一下,也许我真的就是为教师而生的!因为我的心里,还是把自己当做了一名学生。每天在校园的生活是我最喜欢度过的时刻,从来没有觉得枯燥乏味,反而觉得每一天过得好快而又充实着!

     教师和学生一起学习,好处真的很多的。

     其一、教师和学生一起学习,可以让学生更加投入地认真学习,提高学习成绩。

     细看魏书生等教育名家的著作,其实他们也都是常与自己的学生打成一片的。有的人说班主任在班级呆着,会不会影响科任教师讲课呢?我觉得应该不会的,如果一位科任教师将自己的课备得很认真,他就不该怕别人来听自己的课的。有的老师倒是很欢迎班主任在那里呆一会,以来班主任可以更了解和观察自己的学生,二来科任老师上课多了一些轻松,没有纪律上的烦恼了,专心上课。

     其二、教师和学生一起学习,教师也在学习着。

     各个学科之间也有一些必然的联系的。作为班主任不是光强调自己的一科而忽略其他学科就行的。应该是让我们的学生不断进步,全面发展的,哪一科出现松动都不行的。全面发展才是硬道理的。

     现在的教师,也应该各个领域都要去涉足,更应该多向身边的教师学习。其实学习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拿着书本看书就是学习,有时,听别人说什么也是在学习,学习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关键我们要善于观察、善于反思、善于思考着去提高自己的。

     其三、教师和学生一起学习,可以增进师生关系,利于班级管理。

     很多时候,学生的内心深处其实还是很渴望教师的关注、支持和鼓励的。有时我们观察:那些平时我们总批评或者指出他们缺点的学生,往往跟我们的关系更好,孩子们大了,他们也能清楚地分辨出老师管他们是为他们好的!那些学习好的孩子,有时内心也不都是很自信的,如果上课的时候教师观察到了他们的细微变化,课下及时鼓励,就会无意识中增加了他们的自信心,可能会提高他们的成绩。而对那些学习稍微差一些的孩子,我总是会轻轻地走到他们身边,帮着他们学习一些东西,或者提醒他们跟上老师的思路,多督促一些孩子们的自觉性都在提高着。有时望着他们专注听讲的深情,望着他们那认真背诵的姿态,我的心里都会美美的!

     想一想,如果我总是这么去关心、爱护和鼓励我的弟子,他们会不会很喜欢我的管理呢?信服我了,班级管理的效果自然会立竿见影的!我觉得现在到了初三,我真的可以陶醉在学生的懂事和听话中了,我真的可以享受学生们你争我赶尽力拼搏的氛围中了,我真的可以愉快学习工作两不误了!

      教师和学生学习的好处多多,我会坚持挤时间和学生一起学习的!学习就是最好的事情!我要坚持下去!相信我的学生学得会比我更强!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