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严而有序、循序渐进  

2010-12-26 16:52:35|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严而有序、循序渐进

    ----期末英语复习计划初探

/大雁

             临近期末,教学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为了更好地带着学生一起快乐地学习英语,我这两天制定了一个期末英语复习计划,原则就是严而有序、循序渐进!

         复习计划主要如下:

          一、岁末争取结束课程,然后开始复习。

          还剩下一周,2010年就要结束了。最后一周,我要争取将第十单元的课程讲完。结束课程之后,马上进入到复习状态。

         老是有一种感觉:讲课的时候好像不知不觉地就下课了,有时觉得真的很快。到了初三,我们教师可能在知识点的渗透和引导上更多了一些。有时,遇到一些疑惑,我总会虚心向其他教师求教的。上周遇到了一个问题,大家都觉得不能解释很清楚的,于是我们就在网络里找到了合适的答案。有时,讲课总愿意将东西讲得清楚透彻一点,其实有时觉得自己讲得还是过于多,下一个循环,我要多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争取我少讲,而让学生自己多去总结、归纳一些知识。

          二、听力配合教材齐头并进。

         期末要有听力考试,我们农村的学生中,可能坚持听录音磁带的不是很多,虽然我们平时放录音的很多,但是远远满足不了学生听力的需求的。所以期末了,我打算挤出一些时间,将听力磁带再给学生放一遍,每年都有一种感觉:期末考试的题总是稍微偏或者难一些,希望今年的期末考试题能够顺乎学生实际,不要太难或者太偏。

           学生在听磁带的时候,也是一次复习教材的过程。相信复习了教材,又练习了听力,这样的一种复习方法会对学生很有帮助的!

          三、词汇把关,句子总结相结合。

          其实,学好英语,最应该过的是词汇关。所以,期末复习的时候,词汇把关必不可少的。这段的复习,我打算让学生回家自己复习,课上听写,先重点词汇,次之一般词汇,让学生对所学单词再有一次深刻的印象,争取在期末考试的时候不要因为单词拼写出现错误而扣掉一些分。

          观察历年来初三的月考题或者中考题,结合老教师传授的一些经验,初三的汉译英书中原句子比较多的,所以熟悉教材中重点句子,争取熟练掌握必不可少。每天我会让学生回家自己归纳1020个重点句子,层层深入,层层递进,争取将十个单元复习一遍。每日的听写跟上,督促学生记忆加深印象。

            四、适当习题操练,巩固加深所学知识。

          书中知识点掌握与否,习题练习中最能体现出来。结束县里卷纸的讲解和导航的习题之后,如果再有时间,我会精心挑选出一些平时学生容易错或者很重要的题型,再带着学生练习一下,争取让他们做得更好吧!

           总之,复习期间是紧张的,但绝对应该是严而有序的。我愿意在这最后编筐收口的时候,把好关,带着学生严而有序、循序进行地做好复习!期待着他们精彩的表现!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